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赛事筹办 >>正文

晋江市二体中心体育馆全面转入室内装修及幕墙施工阶段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5-11 10:05
  

  全省最大室内馆 NBA标准建设

  晋江市二体中心体育馆全面转入室内装修及幕墙施工阶段

  晋江新闻网5月11日讯日前,记者来到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项目施工现场,近千名忙碌的工人遍布各个角落,运料车往来穿梭,施工机器运转不停,隆隆作响。目前,该项目体育馆、游泳馆、训练馆主体结构均已施工完成,全面转入室内装修及幕墙施工阶段。

  到泉州市中心5分钟

  辐射人群可达500万

  黄开贤来自宁德,是该项目的技术负责人。自开工以来,他每天在工地上奔波10多个小时。每天除了到现场指导工作外,他还必须利用晚上的时间对施工图纸的进行理解、消化。

  作为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主要场馆,二体项目总建筑面积18.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1亿元,主要包括“三馆两区一乐园”,即体育馆、游泳馆、训练馆、全民健身区、运动员生活区、嬉水乐园。其中,体育馆共5层,按NBA标准建设,最多可容纳15000名观众,建筑面积6.4万平方米。游泳馆配置比赛池、训练池和跳水池,固定座位980个,最多可容纳2000个座位,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训练馆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建筑高度18.4米。训练馆南侧为会展中心,满足小型会展要求。运动员生活区建筑高度约18米,配有客房250间,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此外,整个项目区域内还设有全长5公里的健身步道和环湖畔宽6米的沿湖路、亲水平台。

  “从整个大的区位来说,以开车为计,这里到泉州市中心5分钟,到晋江市区15分钟,到泉州晋江国际机场15分钟,到石狮10多分钟。也就是说,在20分钟范围内,辐射人群可达500万。”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项目建设指挥部综合组组长蔡文思说。

  据悉,场馆投用后除了体育赛事外,还可以举办演唱会、展会等大型演艺活动,且其地下停车场、酒店住宿和商业圈等配套齐全,届时,将大大提升晋东片区群众生活品质,实现体育设施可持续使用和全民共享。

  采用四维设计方案

  主馆为全省最大的室内馆

  在外观设计上,二体场馆做足了“水文章”,结合了“水之肌理”“水之线条”“水之丝路”理念。体育馆、游泳馆犹如水中的卵石,镶嵌于公园中央,成为城市新地标,与复杂丰富多层次绿地形态相结合,更突显其纯净自然,洁白剔透。训练馆、酒店隐匿于绿坡之下,伸展于生态之间,串起趣味横生的室内外空间。

  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项目副书记徐涛透露,该体育馆是目前全省最大的室内体育馆,设计规划上曾结合北上广深的优势,有诸多功能上的优化,可总结为快速建造、钢结构的提升及BIM的应用等三大特点

  “BIM即把二维平面设计方案导为四维,相当于做成模型。这样一来,工作上的难点疑点可以提前摸排发现并解决,很多东西也可提前设计出来,提前优化,时间就节约了。”由于场馆结构的特殊性,指挥部与代建公司还专门成立了七个人的BIM作战指挥室,便于技术人员和工人的沟通、施工,为工期缩短为两年的快速建造奠定基础。

  目前,项目的多个场馆建设正处于连续作业的状态。提及印象最深刻的事情,黄开贤告诉记者,那是一次指挥部带头赶工,大伙儿焦头烂额整理材料,忙完已是凌晨两点。褪去一身疲惫,吃着外卖的他们还不忘谈及工作,气氛十分融洽,仿佛刚刚经历的是一场众人狂欢的派对。

  现场工人们表示,每天扎在工地上,看着项目建设一天天推进,就是他们最欣慰的事。

  记者_张华玲

标签:晋江市|二体|体育馆|全面|转入|室内|装修|幕墙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颜英婷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