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晋江今年累计办理企业简易注销957家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5-09 08:41
  

  晋江新闻网5月9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今年该局累计办理企业简易注销957家。其中,从2019年1月31日开始适用新的简易注销办法办理简易注销的661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46%。

  记者了解到,清理“僵尸”企业是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举措,健全企业退出市场机制有利于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当前推行的企业简易注销改革,不仅将企业简易注销的适用范围扩大到未开业或无债权债务的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农民专业合作社、各类企业及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分支机构,还压缩了企业简易注销公告时间,将企业简易注销登记公告时间由原先的45天压缩为20天,缩短市场主体退出周期,降低市场主体退出成本。

  据悉,为了方便部分不适用简易注销办法及不懂和不愿意走简易注销程序的企业办理注销,晋江市市场监管局进一步优化了企业普通注销登记制度,允许企业通过国家企业信用公示系统向社会免费公示清算组信息,无须提交备案申请书等纸质文书材料;允许企业通过国家企业信用公示系统免费公告代替报纸公告,节约企业成本。今年来,该局共办理企业普通注销406家。

  针对部分连续2年没有年报的个体工商户,该局结合正在开展的市场主体年报工作,采取电话联系、现场查看等方法,逐家联系核实是否继续经营。对于仍在经营的,指导其按要求进行年报。对于不再经营的,通知其办理注销。对于无法联系且经营场所没有经营迹象的,依职权予以注销。至目前,今年该局共办理个体工商户注销3306家,其中依职权注销1473家。

  (记者_许洋洋 通讯员_黄慧君)

标签:企业简易注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