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周末假日不休息 晋江男女篮全力冲击冠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5-08 09:41
  

  泉州市第十一届运动会晋江选手备战系列报道④

  晋江新闻网5月8日讯 下个月,泉州市第十一届运动会篮球项目将在泉州市体育中心拉开战幕。上一届市运会,晋江男女篮各自收获了两个亚军。四年一役,全力以赴。随着比赛的临近,晋江篮球健儿已经整装待发,两支队伍的目标一致——冠军!

  据悉,本届市运会男女篮均下设甲、乙两个组,甲组为2005年1月1日至2006年12月31日出生者(2004年出生者可报2人),乙组为2007年1月1日以后出生者。

  晋江少体校男篮教练许建基告诉记者,去年开始有意识地选拔运动员,面向晋江各个学校、训练营公开招收小年龄组的队员,进行正规训练。目前,男篮两个组别的队伍阵容都已经成型,甲组主要以晋江实验中学男篮为主,乙组的队员来自晋江各小学,包括晋江二小、希信小学等。

  “目前已经做好注册、报名工作。”晋江少体校女篮教练张灿红介绍,从4月开始备战,训练内容以实战为主。“甲组人员比较齐全,乙组因为招生链的原因,有点断层,但我们尽量克服。”据了解,此次晋江女篮代表队以晋江少体校女篮为主,同时抽调泉州体校的晋江籍选手。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训练中,两支队伍遇到了同样的问题——训练时间无法保障。原来,往届市运会篮球项目都在8月份举行,各支参赛队伍有一个多月的暑假时间进行集训。今年比赛时间提前,男篮6月1日开赛,女篮6月2日开赛。最关键的是,6月份前的这段时间,学生面临各种升学考试,这让原本就不多的训练时间更加紧张。

  即便如此,晋江男女篮依然迎难而上。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晋江男篮只休息了一天,其他时间都是在训练馆中度过的。女篮也不例外,争分夺秒,充分利用课后、周末、节假日时间集中人员训练。“孩子们的状态都比较积极,目前最需要注意的是在保证训练质量的同时避免受伤。”张灿红说。

  距离战役打响的日子越来越近,谈及本届市运会的目标,两位教练异口同声——冲冠!采访当天,看着场上队员奔跑跳跃的身影,许建基坚定地说道,“这几年我们整体水平提升很快,在之前泉州市赛中都是大比分获胜。我们的最终目标是省赛,但前提是这次市运会要拿下冠军。”张灿红则表示,将尽全力发挥女篮最强实力,拿下最好成绩,保二争一!

  (记者_李诗怡)

标签:泉州市运动会|晋江代表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