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6月中旬 安海将举行端午民俗旅游文化节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5-08 09:19
  

  晋江新闻网5月8日讯 “下个月,安海将举办第八届端午民俗旅游文化节。”昨日下午,安海镇镇长张健龙轮值接听市长专线电话,透露了上述信息。

  据悉,今年的端午民俗旅游文化节筹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除了经典的“水上捉鸭”竞技活动及“嗦啰嗹”习俗外,今年还将突出两岸民间的文化交流。此外,在文化节开幕式上,活动将举行石井书院朱子文化展馆提升项目开工仪式、安海融媒体中心揭牌仪式及两岸摄影大赛作品展等。

  记者了解到,今年,安海镇将按照晋江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全力推进“两个年”活动。张健龙告诉记者,一方面安海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速安海实验幼儿园新园区、安海第五幼儿园项目的扫尾工作,力争今年秋季实现招生。安海镇敬老院一期、养正中心小学新园区、淑惠中心幼儿园也将于五六月份相继开工建设。“安海将系统实施世中运保障服务项目,在年底前全面完成少体校体育场馆周边的内安路、养正大道、南环路等道路整治提升。”

  张健龙表示,安海将全面提升人居环境、持续深化社会治理,包括因地制宜、以点带面全力提升安海镇环境品质,形成“精致、细致、深入、规范”的城镇精细化管理模式。“按照晋江市‘强基促稳’三年行动方案部署要求,安海镇也将深化巩固‘3+1’平台、联动管理综合执法等系列创新举措,打造亮点品牌,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记者_许洋洋 通讯员_陈嘉凡 文图)

标签:安海|端午民俗旅游文化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