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晋江在行动 >> 各级部署 >>正文

整治网络传销违法行为 泉州探索推进微商传销项目治理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9-05-05 09:30
  

  记者昨日从泉州市扫黑办获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加大重点行业治乱力度,将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经济秩序、危害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的网络传销行为列入治乱重点项目,有力开展网络传销的监测分析和防范打击工作,积极预防遏制本地原发性网络传销行为,高效服务全国系统打传维稳扫黑除恶大局。

  多要素保障,建设数据融合的技术支撑体系。与两家知名网络安全行业龙头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探索建设网络传销监测查处技术支撑体系,并与微信安全技术团队合作,探索推进微商传销项目合作治理。建成电子数据取证分析实验室和“中证司法鉴定中心工商管理工作站”,规范电子取证程序,提高取证效率。

  多维度探索,建立科学灵敏的监测分析机制。建立集中监测和分级监测、全范围普查和监督抽查、定向和不定向、自动化监测和人工分析相结合的网络市场监测分析制度。对各门户网站、第三方交易平台等主流网络载体发布的网络传销案件信息、宣传报道、网民评论等舆情进行动态监测和靶向分析,2018年监测超过50万条涉传网络信息。其中贵州省市场监管部门根据泉州报告,连续查处“爱某某”“某某宝”等网络传销大案,罚没款合计近284万元,相关犯罪嫌疑人还被移交追究刑责。

  多方位运作,构建协同高效的综合治理体系。密切关注和分析研判新经济新业态,对发展模式可能触碰传销红线的网络市场主体纳入重点关注名单。联合公安部门,线上线下联动,2018年,该局摸排22条传销涉黑涉恶线索移交市扫黑办,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还协同配合公安部门成功查获“云联惠”“明人集团”等多个传销窝点。加强系统内各业务条线及系统外各信用管理部门的协作配合,对涉传主体实施信用联合惩戒。

  (记者 林铭珊)

标签:网络传销|微商传销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欧阳星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