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一女子生产500多双假冒鞋子 涉案10多万元被刑拘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4-11 21:17
  

  晋江新闻网4月11日讯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为了不让民警发现,一女子将私自制作的假冒品牌鞋四处隐藏,可最终还是难逃警方的“火眼金睛”,500多双假冒品牌鞋被一一被查找出来,涉案价值人民币十多万元。目前,林某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被晋江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近期,晋江市公安局接匿名举报,在晋江池店镇一村有人生产假冒产品,要求查处。晋江公安局经侦大队立即派人前往举报地点,发现该厂房铁门紧闭,多次敲门也无人响应。

  经与举报人再三确认无误后,多次对厂房内呼喊,但始终无人回应,可是民警通过门缝发现房内有人影闪过。过了几分钟后,厂房的卷帘门才慢慢打开,从里面走出了一名自称林某的女子,说自己刚刚在休息,询问发生什么事了。

  民警对林某出示工作证件表明身份后,在林某(女,泉州人)的陪同下依法对该栋厂房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地上放着一些杂牌运动鞋。林某解释,这个厂房平时只是生产一些杂牌的运动鞋,可是敏锐的民警还是发现了一些蛛丝马迹,在三楼通往屋顶的楼梯间,排列着很多空铁桶,且三楼内还有很大的剩余空间,并没必要把空铁桶堆积在狭小的楼梯间。于是民警把空铁桶一个一个往外搬,才发现后面堆着一些已经制作好,且已装入鞋盒的疑似假冒某品牌的运动鞋。

  原来,正是林某安排两名工人把已经装盒的假冒品牌跑鞋搬到楼梯间,然后利用空铁桶来一层层将鞋子遮挡住。经过进一步详细检查,民警还在多个地方发现了假冒品牌鞋子,有故意用杂牌的跑鞋层层给围起来的,有用复合布遮住的,有故意放在破旧的纸箱中的。经民警清点,总共在厂房里查找到500多双假冒品牌跑鞋,涉案价值人民币十多万元。

  经审查,林某的丈夫曾在两年前就因生产假冒品牌鞋子被警方抓获,最终被晋江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九个月并处罚金。可是林某没有以此为教训,之后又在池店镇某村一偏僻地段租了个小厂房,继续从操“旧业”生产假冒鞋子,而且还雇了两名工人。

  目前,林某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被晋江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办调查中。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通讯员_朱运培 陈汉林)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