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五一”假期第二日 “民宿游”探访泉州烟火气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9-05-03 12:57
  

  “五一”去哪儿?面对旅游景点的人山人海,不少市民或外地游客选择了住在民宿里,与家人们享受民宿的风景和独特的在地文化,让身心得以放松。对他们来说,“民宿游”亦是旅游的一种方式,可以更悠闲地放慢生活脚步,探访城市里寻常的烟火气。

   山海民宿

   心灵栖息闲适自在

  海边民宿是不少游客首选目的地,枕海而眠成了现代人浪漫的向往。在惠安,海边的民宿早早就预订满了。市民李智呈就选择带着一家人住进小岞的民宿里,“很惬意,耳边倾听着大海的涛声,是一个可以栖息心灵的住所。”除了在民宿里玩耍,还能到小岞美术馆、风车岛、林场等网红景点打卡,感受惠女风情,傍晚再去品尝正宗地道的海鲜大餐,假日过得轻松又自在。海边的咖啡厅也吸引了不少人流,年轻人喜欢到咖啡厅里拍照、聊天,看海天一色,品精品咖啡,度过闲适的一天。

  山上的民宿也颇受热捧。近年来清源山一带开了不少民宿,成为外地游客的新选择。来自北京的卢女士从网上订了一家位于清源山的民宿,“景色非常美,透过房间里的落地玻璃窗可以俯瞰大部分泉州古城美景,耳边是空谷鸟鸣,仿佛置身于仙境之中。”卢女士介绍,民宿还非常贴心地安排车辆带大家游览清源山标志性景点,并提供泉州旅游手绘攻略,让大家充分感受到泉州人的热情。

   古城民宿

   放慢脚步感受特色

  除了山与海,古城的民宿也是全线爆满。近年来,央媒多次聚焦泉州古城,吸引众多游客慕名而来。来自广东的游客林女士早在3个月前就订好了古城的民宿。“住在古城里的民宿很方便,前往中山路、金鱼巷、西街都可以直接步行。而且古城的民宿很有泉州特色,住在红砖古厝里别有一番风情,到了晚上,民宿主人还会热情邀请大家在庭院里泡茶聊天,来自天南地北的游客们聚集在一起谈天说地,氛围非常融洽。”林女士说,自己出游到不同的城市都喜欢住民宿,泉州古城的民宿业很成熟,不同的民宿有各自的特色和定位,彰显着古城的人文特色,让人印象深刻。

  石狮永宁古卫城里的青年旅馆成了不折不扣的网红,“逛古城、看番仔楼、吃古早美食,感受最传统的闽南生活”成为很多游客的追求。“现在更喜欢文化深度游,不再是走马观花地游览,也不喜欢赶集式打卡各大景点。花三四天的时间住在永宁古城的青年旅馆里,大家结伴去了解古城的一砖一瓦,听居民聊古城的过去,细细品尝传统美食,远离喧嚣享受宁静,这才是打开一座城市窗口的最佳方式。”摄影师王一南跟朋友们假期选择住青旅、逛古城。(记者殷斯麒)

标签:泉州 古城 游客 不少 住在 大家 女士 特色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蒋少杰蒋少杰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