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听劳模讲述芳华与奋斗故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5-03 12:22
  

  安海镇共有各级劳动模范48名

  “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安海镇捷报频传:福建省晋江福源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监级工程师宋庆明、福建晋工机械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张文中、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经理温会涛均荣获第三批“泉州工匠”,福建省晋江福源食品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获评“福建省模范职工之家”,福建恒安集团有限公司提案改善委员会获评“福建省工人先锋号”,福建晋工机械有限公司总部装车间获评“全国工人先锋号”。

  据悉,安海镇共有各级劳动模范48名,其中,全国劳动模范2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名、福建省劳动模范10名、福建省“五一”奖章12名、泉州市劳动模范18名、泉州市五一劳动奖章1名、晋江市劳动模范4名。

  近年来,在晋江市总工会和安海镇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在工会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各行各业广大职工的支持下,安海镇总工会坚持以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增强职工参与面、提高职工受益面为基本要求,不断深化维权机制建设,不断拓宽服务帮扶内容,不断提升职工综合素质,不断增强工会组织凝聚力,创新机制,踏实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不少成效。

  安海镇镇长张健龙表示,一直以来,安海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海总工会,要求工会需不断引导职工建功立业,倾力助推转型升级;打造创新活动载体,倾心助力创新发展;强化精准服务帮扶,倾情服务职工群众;持续增强工会活力,倾注工会组织建设;坚持“三性”要求引领,倾力提升工作水平,以劳模示范引领,擦亮安海文化底色。

  据安海镇党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曾焕铁介绍,近年来,安海总工会建立工会劳模工作管理服务平台,健全劳模档案信息,实行劳模精细化、动态化管理,建设劳模创新服务交流平台。下一阶段,将通过创建、提升一批劳模创新工作室、名师工作室,开展劳模创新交流沙龙等活动,激励劳模的创新发展,进一步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引领示范效应。

  安海镇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蔡长久表示,安海镇向来高度重视人才发展工作,不断壮大安海的人才实力,助推产业提升、城镇发展。今后,将通过培育选树一批创新人才和创新项目,弘扬劳模精神,建设人才高地,推动安海高质量发展赶超。

  本期“爱安海”采访安海镇部分省级、泉州市级劳动模范,将带领读者走进他们的工作生活,倾听他们的故事,进一步展示安海劳模风采。

本期策划:记者_方锦枞 钱健铭 张志耐

本期执行:记者_林雅芳 张志耐 林伊婷 秦越 通讯员_吴志源 文图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少杰蒋少杰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