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消防“五一”期间 将开展消防安全突击检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5-01 12:37
  

  晋江新闻网讯“五一”期间,晋江市消防救援大队将采取“日查+夜查”的方式,随机对各企业进行消防安全突击检查。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法律法规的行为,以及存在火灾隐患整改不力或拒不整改的单位和个人,晋江市消防救援大队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此外,晋江市消防救援大队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和相关单位注意消防安全,共度平安假期。

  一、外出时要做到“三清三关”,即清厨房、清阳台、清楼道,关燃气、关电源、关门窗。

  二、严禁在建筑内的共用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处等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车或者为电动车充电。不要在个人住房内停放电动车或为电动车充电,确需停放和充电的,应当落实隔离、监护等防范措施。

  三、乘坐汽车、火车等交通工具不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驾车出行前要检查车辆电路、油路。

  四、进入公共场所请留意安全出口位置,要熟悉逃生方向和路线,遇到火情,要根据现场情况,选择从最近出口迅速逃生或者等待救援。

  五、在景区游玩时,不动用明火,不随便吸烟、乱扔烟头,不遗留火种。

  六、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节日值班巡查,严禁违章用火、用油、用电、用气。

  七、请勿占用、堵塞或封闭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及消防车通道。

  八、集会、游园等大型活动举办场所应采取严密的消防安全防范措施,组织专人巡查、检查。

  九、遇有火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发现火灾隐患,请拨打96119举报。

  记者_黄伟强 通讯员_涂培源

标签:消防安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美斌吴美斌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