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致敬劳动 表白晋江——《咱们晋江有力量》快闪秀走红网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4-30 16:02
  

  晋江新闻网4月30日讯 “咱们晋江有力量,嘿!咱们晋江有力量!每天每日奋斗忙,嘿!每天每日奋斗忙,修起了大路大厦,盖成了高铁机场,今天的晋江变呀么变了样……”4月27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快闪秀在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和晋江万达广场激情唱响。

  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国内航班大厅当天正迎来一拨客流高峰时,突然音乐响起,几位甜美的小女孩手执琵琶、二胡、扬琴等乐器盛装出场。传统民族乐器的现场弹奏与音响播放的西洋乐曲声巧妙结合,瞬间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伴随着欢快激昂的旋律,来自中和中心小学的数十位学生载歌载舞地步入大厅,共同唱响《咱们晋江有力量》。突如其来的旋律迅速点燃了气氛,现场群众从惊喜到感动,从共情到合唱,情不自禁一起引吭高歌。

  在相隔四公里多的晋江万达广场,希信中心小学的学生和来自晋江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代表也组成了快闪队伍,在五号门火热开唱。嘹亮的歌声回响在广场上空,手中的五星红旗翩翩挥舞,掌中木偶生动的水袖“伴舞”更是锦上添花。激昂澎湃的歌曲与韵味十足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得益彰,引得无数路人驻足观看。

  歌短情长,诉不尽对晋江的爱。一曲唱罢,两个现场齐声高喊:“我爱晋江,我爱祖国!”大家纷纷掏出手机记录下这精彩时刻,转发朋友圈点赞,快闪秀视频瞬间走红网络。

  据了解,这首《咱们晋江有力量》改编自《咱们工人有力量》,由本次快闪秀的策划苏丽雅和执行人之一的陈旖旎重新填词。“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我们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组织这场快闪秀,旨在致敬劳动,歌唱青春,表白晋江,献礼祖国。”活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我是第一次亲身体验这种活动。从机场偶遇快闪秀,到情不自禁参与其中,共同献唱家乡,感觉很有趣。”市民陈莉玲说,很幸运能遇到这么有意义活动。她不光是看到了晋江力量,更是感受到了晋江文化和晋江精神的魅力。

  参与演唱的纺织业代表黄鹏腾表示,很高兴能跟这群小朋友们一起致敬劳动,献唱晋江,仿佛自己瞬间年轻了十几岁。“祝愿我们的祖国和晋江能越来越繁荣,也祝福每位劳动人民工作顺利,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据悉,本次活动由青阳街道党工委、梅岭街道党工委、晋江新闻网联合主办,青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青阳街道团工委、梅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梅岭街道团工委、梅岭街道妇工委承办,并获得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晋江万达广场、中和中心小学、希信中心小学支持。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摄影_颜英婷)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