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美加州两所高校因麻疹隔离千人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9-04-29 18:49
  

  新华社洛杉矶4月28日电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两所大学校园日前发现麻疹病例,随后有上千名大学生、教职员工及访客因可能存在感染风险而被隔离。截至27日,仍有近700人处于隔离状态。当地公共卫生部门反复提示民众要接种疫苗有效预防麻疹。

  综合美国多家媒体报道,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和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本月早些时候曾有麻疹患者出入校园,当地公共卫生部门按照规定对超过1000名相关人员发出了隔离令。

  洛杉矶县公共卫生官员对媒体说,隔离令有法律约束力,违者面临起诉。在提供麻疹免疫证明或接受相关检测后,一些人陆续结束了隔离状态。

  据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发言人介绍,该校目前还有106名教职员工和550名学生按要求在家隔离。

  此外,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还有30名学生及教职员工仍处于隔离中。

  美国今年以来麻疹确诊病例创25年来最高水平,达到大约700例,引起卫生部门警惕。截至本月26日,加州共确诊麻疹病例38例。

  相关新闻:

  科普:为何麻疹在全球多地卷土重来

  最近几个月,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暴发了大规模麻疹疫情,一些国家病例数甚至创下麻疹疫苗问世以来的最高纪录。

  为何一度趋于沉寂的麻疹病毒又在全球多地卷土重来?专家认为,发生这一轮疫情的主因是疫苗接种不足。在中低收入国家,贫困导致的疫苗短缺使疫情迅速扩散。在美国等西方国家,民众因对疫苗的某些误解产生“反疫苗”情绪,在有条件接种麻疹等疫苗情况下选择不接种,世界卫生组织将这种情况称为“疫苗犹豫”。 >>

标签:麻疹|隔离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