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海峡新闻 >> 福建新闻 >> 正文

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率团访闽

www.ijjnews.com来源:福建日报2019-04-29 10:51
  

  28日,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省委书记于伟国、中联部部长宋涛、省长唐登杰等出席友好省签约仪式。记者 张永定 摄

  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率团访闽

  于伟国唐登杰会见代表团一行

  4月28日,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沃拉吉率老挝代表团访问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在福州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并共同出席老挝文化旅游推介活动、缔结友好省仪式。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占西·普西坎、坎藩·蓬玛塔,中联部部长宋涛等出席活动。

  本扬对来华进行国事访问、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访问福建感到高兴,对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扶贫开发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老中两党两国紧密合作,成果持续显现,当前老中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的时期。代表团此次来闽,主要是到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工作过的宁德等地考察,看扶贫实践,学脱贫经验,同时宣传推介老挝。中国是老挝最大的投资国,今年是老中旅游年,欢迎更多的福建企业到老挝投资发展、更多的福建朋友来老挝观光旅游,共同推动双方友好往来和经贸合作,给两地人民带来更多的实惠。

  于伟国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本扬总书记访闽表示欢迎,并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亲自推进摆脱贫困的重要理念、生动实践、宝贵成果。他说,30多年来,福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扶贫开发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摆脱贫困的宁德故事、福建故事、中国故事,数十年来在这片广袤大地上播撒种子、开花结果,充分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中老是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友好关系源远流长。福建将认真贯彻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立足优势、发挥作用,积极推进与老挝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深化友好省关系和民间往来,为推动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打造中老命运共同体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会见后,唐登杰代表福建省政府与琅勃拉邦省委书记兼省长坎康·占塔维苏签署共建友好省关系协议书。

  老挝代表团全体成员,中国驻老挝大使姜再冬,中联部副部长王亚军,文旅部副部长张旭,省领导王宁、梁建勇、郭宁宁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记者 严顺龙 林宇熙)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