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晋江功夫小子预赛夺第二名 获二青会参赛资格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4-23 17:29
  

  晋江新闻网4月23日讯 4月17日至20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武术套路预赛(社会俱乐部组)在湖北武当山举行。在这场“武林盛会”中,晋江“00后”功夫小子彭炳坤勇夺“规定拳+传统器械”全能第二名,获得二青会参赛资格。

  赛前,经过层层筛选,彭炳坤成为福建代表队的一员,也是唯一的晋江选手。记者了解到,规定拳+传统器械全能比赛的竞争十分激烈,只有获得小组赛前三名才有机会进入决赛。为了这次赛事,彭炳坤临时学了三股叉的套路。练习时间虽短,但赛场上的彭炳坤全神贯注,一招一式发挥得淋漓尽致,获得了裁判的肯定。

  据了解,彭炳坤出生于2005年,幼儿园进入晋江少体校武术队,后被输送至泉州市武术队,曾在全国武术之乡套路比赛中夺得冠军。在去年举行的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武术套路比赛中,彭炳坤突破重围,以亮眼的成绩将男子甲组枪术金牌收入囊中。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山西、内蒙古、辽宁、湖北、新疆等全国22个省市区的39支运动队327人参加比赛。比赛分男子组和女子组进行,比赛项目包括一类传统拳、二类传统拳、三类传统拳、四类传统拳、少林拳、传统单器械、传统双器械、传统软器械、少林器械、太极(八法五步)等。

  (记者_李诗怡)

标签:功夫小子|二青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