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州马尾区在全省首创企业刻章“零延时”服务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9-04-23 10:46
  

  “很方便,早上申请了营业执照和公章刻制,下午来一趟就能把企业申办材料办齐,节约了不少时间。”15日,福州恒铭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经办人员林晨在福州马尾区行政(市民)服务大厅窗口,不到2个小时,就领到了当天申请办理的营业执照以及5枚企业印章。这得益于马尾区当天开始在全省首创推出的公章刻制“零延时”服务,让企业在领取营业执照的同时领到印章。

  往常,企业领到营业执照后,需要到有资质的刻章企业办理刻制企业公章。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缩短企业开办时限,福州市印章行业协会入驻马尾区行政服务大厅,设立刻章服务窗口,提供现场刻章服务。在领营业执照的同时,就能领取公章了。

  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主任夏林文说,马尾区通过部门流程再造,变串联为并联,实现刻章“零延时”,让群众办事少跑腿。

  “企业在窗口申领营业执照时可自愿填写现场刻章申请单,我们根据企业登记信息初步审核后向刻章服务窗口传递企业信息,同时启动企业开办审批和现场刻章流程,印章雕刻中心接收信息后录入印章治安管理系统,马上进行印章雕刻工作。随后便可直接到对应窗口领取,无需再找刻章企业。”马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科科长叶青青告诉记者。

  据悉,刻章流程的简化,刻章时间的缩短,并不代表事后监管的弱化。对于企业登记后未领取营业执照、印章雕刻后三个月未领取的,由公安机关依法销毁印章。企业登记信息被驳回的,印章信息将从印章治安管理系统内报废注销。

  (记者 段金柱 卞军凯 通讯员 许琳晶 王彦)

标签:刻章|马尾区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