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晋江经济开发区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4-22 09:10
  

  晋江新闻网4月22日讯 近日,晋江经济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召开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会议回顾总结了开发区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推进2019年工作。

  记者从会议获悉,2018年,开发区积极把握方向抓大事、管好大局谋发展、整章建制固根本、压实责任抓落实、抓好作风强队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推进全区各项工作争先创优。

  去年,开发区全年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2次、党建工作专题会议9次,策划生成222项年度重点工作,力促13个项目落地,21个项目投用,89个重点项目超额完成投资30.5亿元,新增规上企业12家,全区完成规上产值932.35亿元。全年开展谈话函询17人(次),诫勉谈话1人,立案审查1人,给予严重警告处分1人。针对市委巡察开发区反馈问题,对所涉23名干部给予提醒谈话、批评教育等处理。

  2019年,开发区将围绕压紧压实党工委主体责任、纪工委监督责任,推动目标任务落实;围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涵养开发区政治生态;围绕纪工委规范化建设总体要求和纪检监察工作目标任务,开展工作。重点开展7个方面的监督执纪问责,其中重点检查服务、保障、推动开发区列入市“五个一批”项目落地见效情况;党工委决策执行及开发区其他中心工作进展情况;企业及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处理情况;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情况;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移风易俗工作推进情况;上级巡视巡察和审计整改问题落实情况。常规检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权力运行情况;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调查问责情况。

  会议强调,开发区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党风廉政建设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全面推进开发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紧盯关键环节,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要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为开发区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强化巡察成果运用,为推动开发区持续健康发展续航;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筑实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事业基础。

  会议还就开发区下阶段安全生产、环保、人才、党建、人居环境整治、移风易俗等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记者_许春)

标签:经济开发区|全面从严治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