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转型升级接近完成 晋江鞋企掌控定价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4-21 12:26
  

成品鞋价格指数全年窄幅震荡

  晋江新闻网4月21日讯 在新鲜出炉的《中国·晋江鞋业发展指数2018年年度报告及2019年趋势预测》中,成品鞋的价格走势最为业界所关注。

  从成品鞋价格指数走势来看,2018年整体震荡区间较小,最高点与最低点差值为5.65。这表明,在过去的一年间,晋江成品鞋价格走势较为平稳。这种走势与鞋产品的特殊属性有关。作为一个发展较为成熟、市场较为稳定的行业,国内成品鞋的价格基本上处于相对固定的区间内。即便是面临行业调整及经济下行的趋势,成品鞋价格也较少偏出这一既有范围。

  以2015年为指数的基期数100,2018年12月份监测的成品鞋价格指数则为99.81,相比基期下降0.19%,下降幅度并不明显。而从整年的走势来看,成品鞋价格指数高点为2018年1月监测的104.77,低点为2018年10月监测的99.12,围绕在均值上下徘徊,整体震荡幅度并不显著。

  对于成品鞋价格指数走势分析,中国·晋江鞋业发展指数办公室作如下解读。

  1-3月份,每年年关将近,各大鞋企进行年终品牌特卖会已成常态。因此,2018年成品鞋价格指数定基低。与之相对比的是,2018年春节后企业恢复生产,推新品赶订单,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年内的原料价格涨潮后,鞋材价格开始趋于稳定,价格指数呈现出窄幅震荡,对成品鞋的价格影响降低,制鞋企业压力得到缓解。

  4-6月份,进入4月份后,随着企业生产步入正轨,并且每年一度的晋江鞋体博会的举办,晋江鞋企各大公司在展会上展示及积极开展各类宣传,企业订单小增,市场需求有所回暖。值得一提的是,展会吸引了海外客商,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参与,推动企业在“一带一路”大背景下,加强与东南亚市场的交流与合作,这也促成鞋企开拓市场,因此在6月份达到上半年峰值。

  7-12月份,成品鞋价格指数小幅向均值下降。成品鞋价格指数含运动鞋、休闲鞋、户外鞋、儿童鞋四大类,内含篮球鞋、跑步鞋、足球鞋等12小类,不同品类受影响因素较多(如季节性、适用性、功能性等)。

  从宏观指标来看,截至2018年年底,晋江体育制造业产值1925.88亿元,占工业总产值38.3%。相较于2017年(晋江体育制造业总产值达到1678.67亿元,占全部工业产值38%)也取得不小的增长。

  而从过去一年晋江鞋企的微观表现及成品鞋价格指数来看,晋江制鞋企业总体表现极为平稳。

  此外,在品牌方面,由“消费者买得起的品牌”向“消费者想要买的品牌”转型升级的安踏2018年取得不俗业绩,年营收额首次突破200亿元,市值更是突破1200亿港元。不断强化出海国际化战略的361°,也在国内推广备受国际市场好评的国际线产品。回归体育场的特步则进一步强化自身的跑步属性。

  事实上,在产品不断创新,品质不断提升的带动下,晋江鞋企逐步完成重塑,将定价权牢牢掌握在手中。

(记者_李晓明)

标签:晋江鞋企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王婷婷王婷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