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 >> 产业财经 >> 正文

第二十一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四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明日开幕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9-04-18 10:25
  
2019年4月19日~22日,第二十一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四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将在晋江美旗城1号馆举办。

  搭建“桥梁纽带” 打造经贸服务“升级版”

  办好一场博览会,硬件保障至关重要。今年组委会遵循“安全办展”的原则,在原户外重型机械馆已修建成道路、不具备布展条件的情况下,克服诸多困难条件后,将重型机械馆搬迁至1号馆负一层。搬迁后展览面积较往年增加110个标准展位,展览面积从3000㎡增加到4300㎡,有效缓解了展位供不应求的状况。

  搭建“桥梁纽带”,打造经贸服务“升级版”。为充分发挥平台优势,组委会着力整合优势资源,提升服务水平,打造外贸升级版,帮助晋江中小企业破解传统外贸难点。

  首先,对接“一带一路”国际经贸会展联盟,搭建晋江跨境贸易综合服务平台,依托联盟在“一带一路”网络线上移动APP、线下展览、B2B电子商务和供应链平台等资源优势,帮助参展企业破解传统外贸难题。

  其次,全面对接辅城平台功能,运用“辅城支付”供应链交易系统,实现供求数据化、信息化,强化展会线上线下展示、体验和交易功能,打造“智慧型”博览会。该平台还将进一步搭载供应链金融功能,中国工商银行晋江分行、晋江农商银行先后为辅城提供金融授信100亿元和50亿元,旨在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便捷的融资渠道。

  再者,首次引入仲裁服务平台,与贸仲委福建分会合作,在展会上专门设置展位并开展专题讲座,引导企业更好地运用仲裁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组委会还与贸仲委福建分会、仲裁中心建立联络员制度,依托晋江市贸促会开展多元化解机制的日常协调工作,常态化为服务中心提供仲裁和调解等法律服务。

  事实上,提升展会经济效益和经贸对接实效越来越成为博览会的重点。晋江市贸促会作为博览会展务组的牵头单位,始终坚持精心谋划、严格把关,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地把展会办出高水平、办出新特色,不断提升晋江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这几年,晋江市贸促会抓住展览机会,借助展览平台,充分发挥职能,促进国际产业对接。据了解,去年鞋(体)博会期间,晋江市贸促会分别与孟加拉国工商会、印度皮革出口协会就加强信息交流,在经济、技术、人才、政策等方面开展合作,签订意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其中,孟加拉国工商会承诺将帮助有意向在孟加拉设厂的晋江企业,解决土地及政府审批等问题。

  去年年底,由印度驻广州总领事馆和晋江市贸促会等主办的中国(晋江)—印度投资推介会在晋江举办,会议聚焦皮革和鞋业产业,吸引了100多位晋江企业家参会。参会企业家对印度投资表现出了积极的意向,对未来晋江与印度两地的优势产业对接、实现真诚合作,互利共赢的前景充满期待。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对外经贸交流由“沟通联络转向深度合作”,晋江市贸促会还重点打造“三大平台”:一是“请进来”举办专场商贸对接会。与意大利、印度、南非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驻华大使、商协会及展览公司保持常年合作,先后牵头举办“投资在晋江、采购在晋江”商贸推介会和中国(晋江)—印度贸易推介会等活动;二是“走出去”,积极策划“品牌晋江丝路行”活动。主动对接上级贸促会资源,为晋江重点产业、品牌企业抱团开拓海外市场搭建平台;三是积极打造跨境贸易综合服务平台,主动对接加盟“一带一路”国际经贸会展联盟,成为全国唯一县级市会员,并就共同搭建晋江跨境贸易综合服务平台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海外仓和海外线上线下分销平台资源优势)。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