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 >> 产业财经 >> 正文

第二十一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四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明日开幕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9-04-18 10:25
  
2019年4月19日~22日,第二十一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四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将在晋江美旗城1号馆举办。

  对接“一带一路” 拓展国际合作“朋友圈”

  20余年来,博览会伴随着晋江鞋业的发展,在晋江通往世界的路上留下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取得了巨大反响。当前,晋江正在全力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国际化”正成为晋江新一轮发展的关键词。

  “今年国际元素更突出,‘一带一路’参展参会国家更多、组团参展规模更大,参展企业数增加至50家,参展面积近500平方米。且组团级别更高、交流层次更深。”蔡育树介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组团企业或客商参展参会的积极性普遍较强,博览会的“国际范”成为一种新常态。

  对接“一带一路”拓展国际合作“朋友圈”。今年组委会继续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联合孟加拉国工商会、巴基斯坦鞋业协会、巴基斯坦体育用品协会、俄罗斯Mosshoes组委会、乌兹别克斯坦皮革协会等商协会,组织有代表性的企业加盟“一带一路”品牌馆并进行现场采购。其中,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皮革协会主席准备带团参会,伊朗发动企业组团近60人参展参会,并首次出台对参加晋江鞋体博会企业进行补助的扶持政策,博览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影响力持续提升。

  蔡育树告诉记者,组委会将继续把“一带一路”品牌馆做强、做大,搭建一个经济和文化交流的平台,推动“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他告诉记者,“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市场庞大,对于展会经济和贸易促进是一个很好的契机,晋江有很多企业家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商办企业,设置专馆就是为了在晋江企业和国外企业,特别是东南亚国家企业之间搭建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平台,达到共享、共赢的目的。

  为进一步提升博览会国际化水平,组委会还邀请法国、英国、意大利、南非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采购团及客商参会,提升展会经济效益。其中,伊朗、孟加拉国等国将在展会期间开展商贸对接会,宣传推介当地鞋业现状及招商引资相关政策。

  为对接国际时尚,组委会与意大利AF集团合作,设置国际流行趋势馆,将展示“2020春夏国际鞋、鞋材及体育用品流行趋势”,并邀请意大利潮流专家围绕趋势概念、颜色、形状、材料四大方面讲解2020春夏国际鞋、鞋材及体育用品等流行趋势。

  “今年将邀请‘一带一路’国家政商协会代表和晋江外贸型企业参加‘搭平台促服务’跨境贸易综合服务平台专场推介会,帮助晋江中小企业破解传统外贸难点,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市场。”蔡育树表示。

  据悉,当前有不少晋江企业在纺织服装、鞋面辅料、物流等多个领域深度布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市场。一位鞋材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制鞋供应链端的企业布局“一带一路”是大势所趋,最近几年还有机会,希望政府能够“抱团”带领本土企业多多“走出去”,降低企业单独“出海”的风险。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