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 >> 产业财经 >> 正文

第二十一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四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明日开幕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9-04-18 10:25
  
2019年4月19日~22日,第二十一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四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将在晋江美旗城1号馆举办。

铸就“新名片” 彰显“国际范” 打通“经贸圈”

  2019年4月19日~22日,第二十一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四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将在晋江美旗城1号馆举办。

  本届博览会由中国贸促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办,泉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贸促会、中国皮革协会、中国皮革制鞋研究院有限公司协办,晋江市人民政府、晋江市鞋业协会、晋江市国际商会承办。

  与以往相比,今年博览会更注重安全、追求实效,注入了更多国际元素、体育元素、创新元素。博览会以“彰显品牌展会国际风采,谱写晋江经验崭新篇章”为主题,规划展览面积60000平方米,共设置2200个国际标准展位,参展企业达500多家,展出范围包含鞋类成品、体育用品、鞋材辅料、鞋机等,同时设立“一带一路”品牌馆、台湾鞋机馆、国际流行趋势馆、科技馆、招商馆、晋江鞋业指数馆、体育产业展示区、内坑拖鞋馆、泳装馆和媒体展示区10多个特色馆。

  始于1999年的中国(晋江)国际鞋业博览会,依托“中国鞋都”晋江雄厚的产业基础,历经20余年丰富提升,从“鞋博会”升级为“体育产业博览会”,成为海内外鞋业界展示实力、捕捉商机、互利共赢的平台,是中国乃至世界制鞋行业的晴雨表和风向标。

  那么,这一届博览会在哪些方面做了提升,亮点又有哪些?记者带领大家提前看一看。

博览会布展基本完毕,明日开幕将迎八方客商

  强化“体育元素” 铸就体育城市“新名片”

  2018年,晋江市制鞋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350亿元,占全部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25.0%。其中,443家规模以上企业完成产值1260.06亿元,增长11.1%,增幅较上年提升2.7个百分点;对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的贡献率达22.2%,拉动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增长2.8个百分点。

  本届博览会继续强化“体育元素”,铸就体育城市“新名片”。“组委会不断拓宽体育产业办展思路和理念,积极融入大体育、大健康概念和‘体育+’、‘互联网+’思维,全力将博览会打造成晋江‘体育城市名片’。”晋江市贸促会会长蔡育树说。

  据悉,博览会上,安踏、361°、森地客等知名体育用品企业,舒华、康乐佳等品牌健身器材企业将集中亮相。此外,还将首次设置“ISPO全球创新大赛”(ISPO BRANDNEW)获奖产品展区,为业内人士展示更多行业发展新的方向。

  “我们今年将重磅展出安踏FLASH LITE氢科技跑鞋,以航空材料为创作灵感,安踏自主研发了一种兼具运动功能和超轻特性的材料科技——FLASH LITE安踏氢科技中底材料,在保证足够硬度和强度的同时做到极致轻量,这是安踏跑步推出的首款主打轻量的科技平台,给有轻量需求的专业跑者和跑步爱好者提供更优质的运动表现和舒适体验。”安踏品牌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此外,安踏此前赞助的冰雪项目服装,以及跟可口可乐、漫威、NASA等合作的联名鞋也将在博览会上“亮相”。

  为引导企业深耕细化市场,跑步、足球、篮球、冰雪、泳装、赛事运营,每一个细分领域也将在博览会上得到充分展示。其中,天姿、浩沙、七彩狐等企业组成的泳装馆将携创新工艺、特殊面料、特色款式,全方位展示泳装产业在流行时尚、研发创新和专业分工等方面的综合优势。

  “今年的泳装馆可谓看点十足,不仅一如既往吸引全产业链上的泳装企业参与,还首次设置了功能性面料体验区、泳装及健身服饰展示区,让现场观众尽情玩趣。而一场场时尚、热辣、洋溢青春气息的泳装秀也将如约而至。”晋江市泳装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施芳芳告诉记者,今年泳装专馆运用星际太空元素,打造前所未有的大气与视觉震撼,让泳装作品与星系交融。

  为全面展示体育服务新业态,本届博览会还加强与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厦门体博会主办方对接合作,涵盖电子竞技(电竞装备、电竞俱乐部)、体育赛事(健身健美赛、骑击)、体育服务(体育培训机构、ISTA)、体育旅游、房车露营等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晋江鞋业发展指数馆将在博览会上正式发布中国·晋江鞋业发展指数2018年度报告及《晋江体育用品产业发展蓝皮书(2019)》。“中国·晋江鞋业发展指数包括鞋产品价格指数、鞋业景气指数和成品鞋外贸指数,各项基础数据来自晋江市500家限上或规上鞋业生产经营企业,重点采集安踏(中国)有限公司等超100家样本企业。”中国·晋江鞋业发展指数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晋江鞋业发展指数通过对市场资源、市场信息和市场价格等内容进行整合、梳理和分析,形成规律性总结和预判,力争打造成为世界鞋业发展“晴雨表”。

[1]  [2]  [3]  下一页  尾页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