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河南火车事故致6人失联 200多名搜救人员现场救援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9-04-11 15:13
  

  新华社郑州4月11日电 4月10日22时左右,中铝物流中部陆港公司一列运输铝矿石的自备火车在河南省巩义市冲出避难线脱轨,造成6人失联,河南省及相关部门组织200余名搜救人员现场救援。

  记者现场看到,火车头及前13节车厢撞到1户民房及房后土岭倾覆后叠加扭曲,和大量铝矿石堆在一起。现场救援作业空间有限,只能容纳1辆大型吊装设备进入。现场救援人员先把叠压的车厢切割,再用吊车将车厢残块吊离。

  据介绍,这条约22公里长的运输铝矿石专用线是上世纪50年代建成的。近期,每天约有3列火车,由西向东从巩义往中铝矿业运送铝矿石。事发路段约为千分之二十二度的连续下坡。发生问题的火车共25节,每节自重34吨、载重60吨,整列重约2350吨。

  事件发生后,河南省相关部门以及中铝公司、郑州铁路局全力进行救援,相关单位调动150吨和100吨吊车各1台,以及6台救护车赶到现场,200余名搜救人员参与现场救援。救援人员使用了雷达生命探测仪、红外探测器、液压破拆工具组、搜救犬等。中铝公司已要求该线路所有列车停运。

  目前,6名失联人员身份已经确定,善后工作正在推进。

  (记者 刘怀丕)

标签:火车|事故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