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礼赞70年· 晋江镜像】农民腰包鼓起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4-10 08:47
  

  开栏的话: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砥砺奋进,70年波澜壮阔,我们祖国日新月异,一步步走向繁荣富强。

  紧跟新中国发展的脚步,在“晋江经验”的指引下,晋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连续18年保持全国县域经济十强的位置,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晋江奇迹”。

  为了立体化、形象化地展现70年来晋江的全面发展之路,献礼新中国70周年华诞,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今起开辟《礼赞70年·晋江镜像》栏目,用数据、图片说话,全景展示晋江70年来的沧桑巨变,共奏新时代强音。

  改革开放以来,晋江坚持民生优先,农村居民收入实现持续稳定增长。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晋江以“产业兴、农村美、农民富”为目标,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农民的腰包越来越鼓、生活越来越美好。据统计,2018年,晋江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3781元,同比增长8.7%,城乡居民收入倍差2.09,比上年同期缩小0.01。

  图为金井镇丙洲村,省级甘薯新品种试验示范项目现场验收,农民喜丰收。

  (记者_齐玉波 陈巧玲 文图)

标签:礼赞70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