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海峡新闻 >> 闽南要闻 >> 正文

泉州体育中考昨开考 以满分20分计入总分 考试项目、评分标准都在这里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 泉州晚报 晋江市教育局2019-04-09 12:03
  

  “预备,开始!”昨日早上8点,伴随着指令声响起,泉州市2019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正式开考。即日起,全市约8.3万名中考考生将分批在17个考点进行考试。

  据悉,首日中考体育考试在晋江市体育中心体育场、安溪蓝溪中学、安溪俊民中学三个考点同时进行。记者在晋江市体育中心体育场看到,考生在一分钟跳绳测试区内挥舞着手中的绳索,“刷刷”的节拍让人眼花缭乱。正在参加考试的李凌宵同学表示:“面对今年的计分变化,一开始有点小担心,但我每天坚持锻炼,相信计分变化对总成绩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据介绍,今年中考体育考试内容与往年相比变化较大:必考自选类(一)项目维持不变,仍为1000米(男)/800米(女)和100米游泳二选一;必考自选类(二)新增篮球(运球绕杆往返)、足球(运球绕杆)、排球(对墙壁垫球),由考生从三项技能中自选一项考试;必考自选类(三)新增50米跑、引体向上(男)/斜身引体(女),加上原有的立定跳远、1分钟跳绳、双手头上前掷实心球、1分钟仰卧起坐,由考生根据性别从六个项目中自选两项考试。

  值得注意的是,依据福建省教育厅指导意见,泉州确定,2019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以满分20分计入中考总分,要想上省一级达标高中,体育考试成绩须达到12分以上(含12分)

  晋江市教育局提醒,考生如因临时伤、病(含女生例假)不能按时参加体育考试,可持学校批准证明,经考场主考批准并报市教育局备案,可准予缓考。缓考时间一般安排在该考场考试结束后两周内进行。考生只允许一次缓考,缓考者的考试时间由市教育局统一安排。

  此外,在体育考试过程中,如考生出现意外事故,经考场主考批准,可准予该项当场补考一次。如确实不能补考,经主考批准并报市教育局备案,该项目可予以缓考处理。已考项目成绩有效,缓考项目以缓考成绩为准。

  来源:晋江新闻网综合泉州晚报、晋江经济报、晋江市教育局

  记者:陈森森 林劲峰 蔡红亮 董严军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