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NBL新赛季5月18日开赛 福建闪电“大换血” 引进准NBA外援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4-09 10:11
  

  晋江新闻网4月9日讯 本赛季CBA已经接近尾声,但在5月18日,另一职业篮球赛事NBL(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新赛季即将开赛。作为福建省内的第二支职业篮球队,福建闪电队本赛季经历了“大换血”,引进了3名福建省体工队球员。记者了解到,福建闪电队从3月底开始集训,为新赛季进行备战训练。

  上个赛季是福建闪电队落户福建的第二个赛季,作为一支年轻的球队,上个赛季,福建闪电队在赛季前就进行了大刀阔斧的调整,无论是球员还是教练班子,都进行了不同程度上的改变。值得一提的是,在以防守为主的主教练李凯华的带领下,上个赛季福建闪电队打出了自己“铁血防守”的球风,一度冲击季后赛有望。但最终由于经验的缺乏,排名联盟第10名,遗憾错过季后赛。

  经过了休赛期,福建闪电队即将迎来2019赛季NBL。记者从福建闪电俱乐部了解到,球队从3月底就已经进行了集训,就是为了新赛季而做准备。可不幸的是,作为NBL的传统强队,安徽文一队在去年年底就公布了球队新赛季的成员名单,其中一名就是曾任福建闪电队队长的杨文博。而主教练同样是“老熟人”——2017赛季福建闪电队的主帅刘久龙。

  队长杨文博出走安徽文一队后,福建闪电队亟需补强。于是,福建闪电队就找来了曾效力于CBA浙江稠州银行篮球俱乐部和江苏同曦篮球俱乐部的后卫球员王大勇,以及前CBA吉林队的前锋张锦。而且,还引进了福建本土的球员,来自福建省体工队的潘建雄、夏晓伟、邱迪。

  外援方面,福建闪电队沿用了上个赛季的内线球员艾米尔·威廉姆斯,上个赛季,艾米尔·威廉姆斯场均得到17.6分16.5篮板。在艾米尔·威廉姆斯的出色发挥下,福建闪电队的内线得到了极大程度上的保护。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福建闪电队引进了新外援斯蒂芬·希克斯,司职后卫,在NBA发展联盟中,斯蒂芬·希克斯场均得到16.2分6.9个篮板,而且在今年1月份,斯蒂芬·希克斯还曾与NBA步行者队签下一份10天的短合同。

  福建闪电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下周球队将前往四川温江进行体测。目前球队正在进行紧锣密鼓的训练,5月初外援将抵达球队,为新赛季做准备。

  (记者_林小杰)

标签:福建闪电|NBL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