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出台扶持政策 民宿迎来春天 最高可获30万元奖励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4-06 10:59
  

  晋江新闻网4月6日讯 随着晋江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晋江民宿业也迎来了春天。日前,晋江市出台了民宿扶持政策,福利多多,最高奖励达30万元。

  根据扶持政策,晋江每年将对优秀的民宿进行评定,新评选的金宿级、银宿级民宿将分别一次性给予30万元、20万元奖励。其中,晋江民宿也可以通过提级升档享受升档差额奖励,不过同一民宿不能因经营业主的变更重复申报奖励补助。

  为了鼓励村(社区)集中发展民宿产业,晋江还将对民宿产业发展较好的村(社区)给予奖励,并对整体民宿村打造,以及引入高端品牌民宿的扶持奖励实行“一事一议”。

  今后,晋江每年还将组织民宿从业人员培训,通过培训与交流,提高从业人员业务技能和服务素养,进而整体提升民宿服务质量。在日前召开的晋江市旅游民宿培训会议上,晋江市文旅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卫健局、消防救援大队分别解读了民宿申报程序、民宿治安安全、食品经营相关手续、卫生安全及消防安全等内容,指导从业人员规范创办、经营民宿。

  据悉,晋江市民宿发展将坚持试点先行、循序渐进的原则,首批选取五店市,西园霞浯社区,灵源灵水社区,新塘梧林社区,紫帽紫星村,金井围头村、塘东村,英林湖尾村,深沪南春社区、科任村等为试点,条件成熟后再在全市全面推开。

  “目前,晋江市民宿业态过于单一,我们将指导经营者加强民宿元素的多样化展示,将国内外的民宿特色融入本地民宿中,创建富有地方特色的民宿。”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申报流程

  民宿经营业主可向所在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提交房屋改造设计方案,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报晋江市民宿办,由民宿办组织消防等相关部门予以指导和审查,由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出具综合指导和审查意见。

  记者_董瑞婷

  通讯员_颜英婷 唐诗莹

标签:扶持|政策|万元|奖励|旅游|民宿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颜英婷颜英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