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新闻中心>>海峡新闻 >> 闽南要闻>>正文

泉州市革命烈士陵园迎来祭扫高峰 4日近2万人祭扫烈士陵园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9-04-05 11:30
  

  晋江新闻网4月5日讯(泉州网记者 龚翠玲 通讯员 黄秋舫 张澜 涂翠芬 文/图)昨日,泉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内人头攒动,来自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驻地部队以及社会各界团体纷纷前来,开展“传承·2019祭英烈”活动。记者从泉州市烈士陵园管理所获悉,当日共有近2万人前来祭扫和参观。

  烈士纪念碑前,追忆先烈的丰功伟绩

  上午9时整,由泉州团市委、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2019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祭英烈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泉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内隆重举行。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泉州市青联、团市委机关及下属单位工作人员,泉州市实验小学少先队员及教师代表等共2000人,在纪念碑前向英雄烈士们敬献花圈。随后,少先队员代表献辞,追忆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英雄的感恩之情。随后在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默哀一分钟,向烈士三鞠躬,之后缓缓绕行纪念碑一周,敬献小白花。祭扫活动结束后,共青团代表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与纪念馆讲解员共同学习微团课,并签字留感。

  “泉州素有光荣的革命传统,自1926年中共泉州地方党组织成立以来,共有1730多名泉州儿女为民族解放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泉州市革命烈士陵园管理所黄主任介绍,在清明节期间,我市除了提前预约的团队外,仍有不少机关单位、学校、部队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自发前来祭扫和瞻仰烈士,清明期间来园祭扫参观的人流量将达到10万人次。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本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