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七匹狼2018年净利比增9.38%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4-04 09:55
  

围绕主品牌继续打造时尚产业集团体系

  晋江新闻网4月4日讯 昨日,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股权代码:002029)发布2018年年报,七匹狼2018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35.17亿元,同比上升14.01%;营业利润4.63亿元,同比上升17.53%;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3.46亿元,同比上升9.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06亿元,同比上升17.30%;基本每股收益0.46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

  七匹狼表示,2018年,是七匹狼继续强调战略转型、回归狼性文化的一年,也是公司在“低头看路”的同时“抬头看天”、在竞争环境中努力突破旧的思维和开阔视野的一年。这一年,七匹狼对组织体系进行了再次梳理,优化了七匹狼品牌的各个业务模块,坚定地以七匹狼品牌业务为根基,孵化新品牌,努力搭建迈向未来的时尚产业集团体系。

  实业+投资搭建时尚投资集团

  七匹狼表示,期内七匹狼继续深耕新零售,从客户需求出发,回归商业本质,聚焦客户价值,推动战略落地。一方面继续努力夯实服装主业,稳中推进零售模式的改革和创新;另一方面,立足服装行业,围绕着时尚和大消费领域,积极推进投资相关工作。通过多年的努力,相关改革措施已初步呈现一定的效果。

  在服装实业部分,七匹狼通过强化品牌建设,改善产品研发设计,提升渠道效率,优化供应链管理,多方面完善主品牌现有业务模式,夯实实业基础。

  除了“七匹狼”主品牌以外,七匹狼还通过自行孵化及对外投资的方式,培育了狼图腾“WolfTotem”“16N”“Karl Lagerfeld”三个新品牌。着力培育新品牌,努力搭建迈向未来的时尚产业集团体系。

  而在投资部分,七匹狼以服装行业为中心,围绕时尚消费领域,继续推进投资业务发展,搭建时尚投资集团。

  报告期内,七匹狼继续稳健开展投资并购业务,选择与公司主营业务契合、符合公司发展战略的优质标的进行调查评估,项目源分布于潮流服装、户外运动、童装、配饰等多个领域。为了更加稳健地推动七匹狼投资业务的开展,七匹狼与国际一线投行、国内精品投行、基金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机构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建立更多渠道来挖掘优质项目源。

  此外,七匹狼方面表示,目前有9.6亿元存款,比去年同期增长1.19%。“公司账上有充足的资金用于支持公司未来发展,同时,公司的经营性现金流情况较为稳定,企业信誉良好,银行授信额度充足,融资渠道多样。整体而言,公司的资本性支出规划符合公司现金流情况和战略需要,不存在对公司现金流健康存在严重负面影响的情况。”

  “做对消费者有价值共享的事情”

  展望未来,七匹狼表示将坚持“做对消费者有价值贡献的事情”这一发展方向,在品牌塑造、零售管理、产品设计研发、渠道建设及鬼影实录管理运作上深化变革,真正聚焦品牌、产品逻辑,积极创新,助力公司可持续健康发展。

  2019年度,七匹狼将通过清晰的品牌定位,转化产品表现和管理表现,建立产品自信、品牌自信,鼓励公司全员参与企业文化建设,激发员工积极性、奋斗精神和战斗精神;优化门店布局,继续进行渠道结构的优化升级,促进店效提升;大力发展电商业务,同时继续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实现线上线下的一体化发展;继续优化供应链管理,制定符合公司发展战略的供应链管理流程,强化各业务模块一体化协同作战能力。

  同时,七匹狼表示将继续发力多品牌战略,稳步推进以“Wolf Totem”“16N”为代表的新品牌的尝试,并根据产品在终端的表现不断进行调整优化。努力推动Karl Lagerfeld业务规划的落地,通过零售领域和授权领域的运作,激发品牌发展潜力,从而为公司往市场广阔的轻奢服装领域打开窗口;继续专注于服饰相关的时尚、消费领域,挖掘符合公司战略目标的投资并购标的,为公司未来持续增长注入新鲜血液。进一步完善投资决策机制、风险管控机制、投后跟进机制等,从而把控投资风险,促进投资业务健康发展。

  (记者_施珊妹)

标签:七匹狼|净利比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