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改善人居环境 建设美好家园 >> 人居环境整治进行时 >>正文

永和拆除溪边水库周边搭盖超4万平方米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4-01 08:43
  

  晋江新闻网4月1日讯 为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全面落实生态环境治理工作,近日,晋江市永和镇联合市直多个部门,集中开展大型专项行动,依法拆除溪边水库周边临时搭盖及非法加工点50余处,拆除面积超4万平方米。

  当天上午8时30分,行动正式开始。晋江生态环境局、水利局、城市管理局和自然资源局等四部门,以及公安、供电等单位也一同联合开展行动。此次行动分成多个工作组,在不同区域同时展开,分别负责溪边水库四周的非法加工点、畜禽养殖点、农业违法搭盖及违章建筑的拆除。

  记者看到,当天行动所拆除加工点及搭盖基本已停产停工。据永和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底,永和镇联合环保等部门开展系列巡查打击活动中,已对这些加工点、搭盖和畜禽养殖点进行断水断电,全部取缔,并责令业主自行拆除整改,但业主迟迟未作自行拆除。为切实落实好环保治理工作,永和镇联合多个部门集中行动,依法强制拆除。

  当天的行动持续进行了8个多小时,50余处农业违法搭盖、畜禽养殖点、废塑加工点在多台拆除机械的作业下,被拆除、夷平。

  据了解,2018年以来,永和镇在完成建筑饰面石材行业转型退出及环境治理不断取得成效的基础上,持续加大生态整治保护力度,强化环境监管,开展行业专项整治、水流域环境整治提升及系列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今年3月份以来,永和镇已排查废塑加工点90家,其中16家废气造粒加工点,5家涉及水洗废塑加工点,69家分拣包装加工点,执法人员随即对这些废塑加工点采取断电,并立案查处2家。

  接下来,永和镇将继续加大排查力度,重点开展水系整治,坚决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水环境治理攻坚战,推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实现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目标。

  (记者_王诗伟 文图)

标签:永和|搭盖|城市环境整治年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