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京城“警察”来电“核查” 女子被盗刷近十万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3-18 20:46
  

  晋江新闻网3月18日讯 晋江警方今天对外通报称,晋江市公安局诈骗犯罪侦查大队、西滨派出所的民警日前在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中兴大街抓获犯罪嫌疑男子刘某友(27岁,安徽枞阳人),并当场查获银行卡十六套,破获刘某友的涉嫌诈骗案。

  今年1月5日中午,钟女士在晋江市陈埭镇某租房内接到一陌生女子电话,对方自称是XX通信管理局工作人员。据其介绍,有人利用钟女士的身份证在北京办理一张手机卡并到处发送诈骗信息,后对方称要帮钟女士转接到北京市公安局核查此事。这突来的电话让钟女士瞬间慌了。

  随后,一名自称是北京市XX区分局的“民警”李伟与钟女士联系,并通过QQ与钟女士进行语音交流。

  “你的身份证在北京被人盗用了,办理了一张银行卡涉嫌洗黑钱,目前你已被列入嫌疑人名单。”“李警官”说完,向钟女士发了一个网址,让钟女士点击下载安装软件,并称该软件可以防止钟女士的银行卡个人信息被泄露。

  钟女士一步一步地按着“李警官”的要求操作,下载了名为安全防护的手机APP,并在该软件上点击某银行页面输入相关信息,之后“李警官”跟钟女士核对三张银行卡的账户款项,说是想看一下钟女士有没有涉嫌洗黑钱,还告知钟女士需要提供三张银行卡及身份证照片以便调查核实使用。

  被一步步下套的的钟女士想都没想,就按“李警官”要求将三张银行卡及身份证用QQ发送,再后来又根据对方的提示登录手机银行APP查询信用卡可用额度、提高临时可用额度。

  经过一番操作后,钟女士终于“如释重负”。但当天下午,微信上的一条消费8000元的信息让钟女士突然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于是她赶紧前往银行查看交易明细,发现其银行卡分别被转走37700元、20000元、32000元以及数额5000元、2000元的两笔消费款。幡然醒悟的钟女士立即拨通了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后,警方迅速介入侦查,发现系安徽籍男子刘某所为。经过一番侦察后,警方赶赴安徽将其抓获归案。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友对诈骗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公安机关依法对刘某友刑事拘留,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通讯员_黄紫文 张桦彬)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