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永和、罗山征收组率先召开征迁干部动员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3-30 13:14
  

  晋江新闻网讯 高铁项目二期征迁工作启动在即,近段时间以来,指挥部项目办各组及各征收工作组对项目征迁的各项前期工作进行提前谋划、筹备和部署。昨日上午,永和征收组、罗山征收组分别率先组织召开征迁干部动员会,高铁项目二期的征迁工作也提前进入实质性阶段。

  据悉,根据高铁新区项目的建设需要,项目二期征迁范围涉及罗山街道、新塘街道、永和镇及经济开发区食品园区等4个镇、街(开发区),包括山仔社区、梧桐社区、许坑社区、樟井社区、梧垵社区、湖格社区、上郭社区、梧林社区、坂头村、山前村、梨星村等11个村(社区)。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征迁工作,结合征收区域的实际,永和镇、罗山街道成立了以镇(街)主要领导为召集人、带队领导的征收工作组,设置了协调组、综合业务组及多个征迁工作小组。前期,永和镇和罗山街道都已召集各小组组长明确责任区域、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做了大量前期准备,为后续工作打下基础。

  永和镇还全面加强了征迁区域的拆违工作,对重点区域进行高密度巡查,打击以抢建违建骗取征迁补偿款的行为,切实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查处,有效遏制辖区内的“两违”现象,形成了较好的震慑作用。罗山街道积极开展正面宣导工作,依托工作点力量开展宣传,全面了解群众的诉求和反应,引导群众支持配合征迁工作。

  昨日永和组、罗山组的动员会,分别就近期各自的征收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对征收工作的时间节点、工作任务和工作责任进行明确。

  会上,两个组的主要领导分别做出强调,永和、罗山作为项目征迁涉及的重要区域,全体人员要有强烈的主体意识和主人翁精神,务必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确保按时完成项目征迁任务。

  同时,要求各征迁工作组不折不扣地抓好工作落实,对区域的调查摸底工作负全责,调配好工作力量,划分好工作区域,组织人员培训,制订工作计划,保质保量落实工作任务;要全面掌握业务,详细了解被征迁对象的各方面情况,确保时间、精力到位,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分配的入户任务。

  会议强调,征迁工作要坚持阳光操作,实事求是,依法运作,严格执行“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征迁原则。接下来,永和组、罗山组将 立即 启动 征迁 的前 期测 量、摸底工作和深入的入户动员等工作,为全面动迁做好周全准备。

  此外,记者了解到,从昨日开始,高铁项目二期各工作组抽调的征收人员也已陆续进驻指挥部和各工作点,项目征迁的各项工作已全面进入状态。

  记者_王诗伟 曾舟萍

标签:征迁|动员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美斌吴美斌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