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多部门联动 12小时拆除15宗违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3-29 09:38
  

晋江市治违办:违建一律强拆 一律不予赔偿

执法部门对永和坂头违建进行拆除

  晋江新闻网3月29日讯 听闻所在村庄即将征迁,个别村民蠢蠢欲动伺机抢建,企图套取赔偿款。26日,晋江市治违办牵头组织,晋江市城市管理局、自然资源局、公安局、永和镇政府、卫生院、供电所等部门和单位联合行动,200余名工作人员连续奋战12小时,对永和坂头村15宗违法建设进行彻底拆除,拆除面积约2850㎡。

  简易铁皮搭盖内,业主竟然在里面抢建永久性建筑。这样“盖中盖”违建,照样被执法人员巡查发现。“拆!”当日,现场指挥一声令下,这处违法建筑轰然倒下。业主不听劝阻,落得“赔了夫人又折兵”的下场。

  记者在跟随现场执法行动中发现,抢建手段五花八门,见缝插针在房前屋后非法建设。“村民企图通过抢建套取征迁赔偿款,有的建筑堪称‘豆腐渣’,甚至有‘黑包头’参与抢建从中牟利。”现场执法人员说,在利益的驱使下,个别村民铤而走险伺机抢建,这种行为必须严厉打击。

  当日,联合执法队伍从早上8时许一直坚持到晚上8时,中午没有休息、连续奋战12小时,一鼓作气拆除了永和镇坂头村15宗违法建筑。声势浩大的拆除行动,起到“拆除一处、教育一片”的效果,狠刹恶意抢建歪风,对企图抢建的村民起到极大的震慑作用。

  晋江市治违办表示,违法建筑一律强制拆除不赔偿,并将拍照存档,将其纳入“黑名单”管理并报送项目建设指挥部,作为不予赔偿的证据。同时,晋江市治违办将采取“全方位、零死角”的措施严控高铁新区“两违”,通过执法人员24小时地面巡查和空中无人机航拍相结合的方式,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拆除”,保障项目顺利进行。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曾焕柱 吴培钊 文图)

标签:强拆|联动|违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