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今年厦门公办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招考报名结束 13584人角逐1475个职位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9-03-28 10:33
  

  今年厦门公办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招考报名结束,今年竞争比去年激烈——差不多九个选一个,去年约是七个选一个;最难考的一个岗位是湖里的小学美术老师,30人要争夺一个职位。

  今年通过初审的报名人数是13584人,要招1475人,报考和招聘计划比例为9.2:1;去年通过初审人数9245人,要招1242人,比例为7.4:1,大约七人选一人。

  报考人数增加的一个很重要原因是:今年报名门槛有所降低,例如年龄有所放宽。不过,这一报考比例是简单的比较,因为不同区、不同学科、不同学段的竞争不同。

  从区来看,湖里区报考最热,报考和招聘计划比例为10.6:1,集美区最冷,为8.2:1。从学段看,幼儿园比较均衡,每个区大约都是10个选1个。从小学看,最难考的岗位是湖里区的小学美术老师,要招1人,30人报名;最好考的是海沧和同安的科学老师,报考和招聘计划比例为4:1。从中学(含中职文化课)看,最难考的是市属学校的化学老师,报考和招聘计划比例为27:1,最好考的是集美区的中职数学老师和思明区的物理实验教师,比例均为4:1。

  还有一些岗位爆冷,例如小学阶段,翔安区要招综合实践老师,要招3人,只有1人初审合格;市属学校的通用技术老师,要招4人,3人报名,海沧物理实验老师,要招1人,2人报名,没有达到开考比例。

  当然,也不能过多解读热门岗位,有时候,可能和报考扎堆有关。不过,总体而言,从学科上看,通用技术、科学等理科老师都比较稀缺。

  (记者 佘峥)

标签:招考|中小学幼儿园教师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