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改善人居环境 建设美好家园 >> 人居环境整治进行时 >>正文

池店镇关于裸房整治若干热点问题的解答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3-28 08:55
  

裸房整治涉及六流程 经费补助一次性结清

  晋江市池店镇池店村5栋裸房搭设外架,赤塘村9栋裸房搭设外架,东山村2栋裸房正在进行搭架,溜石村3栋裸房外墙贴砖……最近一段时间,池店镇的裸房整治工作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近日,池店镇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针对群众关注的裸房整治问题,整理出了《池店镇关于裸房整治若干热点问题的解答》,方便厝边们查阅。

  裸房整治 共有六大流程

  记者获悉,关于裸房整治操作,共有准备、建档、施工、请款、验收、结算六大流程,即户主选定瓷砖(涂料、油漆)的规格、颜色,选定施工单位、签订施工合同(或承诺书)后,上交承诺书(或施工合同)和户口本、身份证、农业银行卡复印件各1份。当户主需将补助金转入指定账户时,还需提供《裸房整治补助金收款账户授权委托书》及被委托人身份证、农业银行卡复印件。随后,组织施工单位进场,安全施工,按时限完成。完成后村委会根据完成工序为户主填报《分阶段补助款申领表》《池店镇裸房整治补助款发放明细表》,申领补助款。镇政府协调设计单位、测绘单位和工作点现场验收,验收合格后,拆除外架。最后,村委会根据户主与施工方结算情况,填报《晋江市高速和重要通道沿线房屋立面整治验收表》,为户主申请结算余额;村根据验收合格数量,填报《池店镇裸房整治完成数量奖发放表》,为村申请完成数量奖。以上所提到的《承诺书》《施工合同》样本、《池店镇裸房整治补助款发放明细表》等相关操作所需材料,镇里都已统一制作,并由村统一发放。

  对于整治方案的选定,高速沿线的裸房,没有单栋立面设计图,村民可在贴瓷砖、喷涂料、喷仿石漆3种方案中任选一种;重要通道沿线的裸房,每栋都有单栋立面设计图,严格按设计图用材和施工,如要更换用材,必须经过设计单位同意才可以施工,才能享受补助。一般相邻房屋以同一方案进行立面整治为佳。对于瓷砖颜色和规格的确定,一般由村在设计方案规定的颜色色系(R192,G120,B90)、规格大小(240×60mm、600×400mm、800×400mm)范围内选定样砖,经方案设计单位确认后,业主按照签样购买使用瓷砖。颜色深浅、规格大小(不超过15mm)可以稍有偏差,由村、镇两级管控。若个别业主需另购瓷砖,且颜色、规格明显差异较大的,需单独送样砖,经方案设计单位重新确认后,方能购买使用。另外,平改坡屋顶的设计规范,最低点高度不得超过50cm,坡面角度不得大于30度。

  裸房经费 一次性结清补助

  对于大家最关心的补助经费、补助面积等相关问题,记者也帮大家了解到,裸房整治补助经费的结算,发给业主的补助金不需要开发票。如需将补助金支付到业主指定的他人账户,业主必须签《裸房整治补助金收款账户授权委托书》给镇政府,并上交被委托人的身份证、农业银行卡复印件(签名、手印),不再分阶段申领补助金,验收合格后,采取一次性结清补助金,并全额支付到其指定的账户;分阶段补助款请领的特殊处理,一般按《奖补实施办法》规定请领;也可以几个工序合成一次请领,每项工序的申领表分开填报、一次报送;也可以不分阶段领取,最后一次性结清;对于只需部分装修的房子分阶段补助款的请领,根据装修面积的比例发放分阶段补助款。另外,除一楼的店面、卷帘门要扣除外,其他的门窗洞口(包括大的客厅门、入户门)面积不扣除,均计入补助面积,但院子围墙装修没有补助。

  池店镇不少裸房业主也纷纷问自家的房子是否也在此次整治范围内呢?“村裸房整治数量以晋江市下发的任务数为准,不得私自增减裸房总数。若确需新增时,需要村上报镇里,镇里再上报市里审批后,方可计入总数。”领导小组工作人员陈巨庄介绍说,镇里要求村里要根据任务平面图和单栋立面图准确采集需整治的裸房户主信息,村、工作点要严格把关,坚决杜绝搞错整治对象,出现“张冠李戴”的现象。对有疑问的房子要及时报告,并由镇市来确定。“这些都关系到补助资金的发放,因为后期补助资金发放对象要与前期采集的裸房户主信息一致,填报分阶段请领表时,正面图要拍清楚门牌号,各经办的单位和个人都要非常认真核对。”

  当然,若大家还有新的问题,也可以在池店镇官方微信公众号“池店在线”留言,池店镇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一定会耐心解答大家所有的疑问。

  (记者_曾舟萍)

标签:裸房整治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