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出江入海 龙腾东南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3-26 09:40
  

  豪新食品市场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国川

  一路走来,苏国川常常向当地晋江乡贤“取经”,了解菲律宾、印尼、越南等国家的法律法规、市场开发等相关情况。

  在苏国川看来,企业除了做大做强,还要考虑做长远。这其中,对于当地的土地政策、税收政策、消费习惯、受众人群、体制机制等情况的深层次掌握就格外重要。

  “此行无论是实地考察的所见所闻,还是与晋江乡贤、企业家们的交流,都让我受益良多。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晋江这次组织企业家们走出来,是加深经贸交流的一种很好的方式,可以让有意愿开拓东南亚市场的企业少走弯路,也避免了盲目的决策。”

  “海丝行”中,苏国川感受到了东南亚国家的活力和潜力。“如果让一家企业单独‘走出去’,遇到困难时是很无助的。但是如果政府牵头,企业抱团发展,就能够进一步凝聚合力,提高产业之间的互动。”苏国川说,“这次考察,我感受到了‘一带一路’倡议对于东南亚沿线国家发展带来的‘利好’,作为晋江的企业,我觉得也应该搭上这班列车,走向国际。”

  福建利郎集团董事长王良星

  做企业,王良星始终抱着“轻松、快乐、做大、做强”的理念。对于王良星而言,忠于实业,再忙碌都觉得轻松、快乐;坚守实业,就能将企业做大、做强。

  “我们来东南亚开专卖店,会有市场吗?”每到一个城市,王良星总会与当地乡贤交流探讨,了解市场发展前景。在考察参观申州、百隆、百宏、维珍妮、天虹等工业园时,王良星看到织造的环节,总会特意留意织造的面料和工艺的流程,探索迈向东南亚市场的机遇与空间。

  “光看几个晋江人或许不够让人兴奋,但纵观全球的晋江人,就让人格外兴奋。一路走来,我彻底被晋江人的实力所震撼。”王良星感叹道,“越南的几个工业园形成的寡头经济,让我认识到,要想扩大企业的竞争力,就必须立足实业,打造完整的供应链,从而加强企业的实力。”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晋江经贸代表团|一带一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