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出江入海 龙腾东南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3-26 09:40
  

  3月15日~24日,晋江经贸代表团赴菲律宾、印尼、越南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友城洽谈、经贸合作等活动。不忘“摇篮血迹”,心系家乡发展,菲律宾、印尼、越南的晋江乡贤积极为晋江经贸代表团牵线搭桥,分享海外拼搏故事,推动晋江与东南亚沿线国家的经贸交流。

  安踏集团执行董事、首席运营官赖世贤

  越南天虹海河工业园力求打造涵盖原料、纺纱、制造、染整、制衣及品牌全产业链,实现上下游整合的综合效益,这给赖世贤很大的启发。在赖世贤看来,目前国内产业链相较而言还比较分散,国内品牌发展需要更有前瞻性和计划性,才能为供应商带来更大的价值。

  “‘海丝行’参观了好几个工业园区,都和我们的行业有很紧密的联系。看到他们的产业理念,我很有共鸣。”赖世贤说,“天虹海河工业园代表了未来供应链趋势。一直以来,安踏也不断思考如何把供应链做得更好、更强、更快,这几个工业园区让我深受鼓舞,给了我们行业很好的借鉴和启发。”

  赖世贤表示,党委政府带队走出来,让企业家有机会深层次地和菲律宾、印尼、越南三个国家当地政府进行良好的沟通和互动,充分地了解双方的产业优势和企业特点,也加深了企业家对当地政策、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等方面的了解,对于扩大市场和筑牢供应链都有重要的意义,对于促成合作而言,效率更高、机会更大。

  福建盼盼食品集团董事长蔡金垵

  9天的考察中,蔡金垵走访当地的市场、商场、连锁商店、路边小卖部,研究食品、功能饮料的工艺、成分、包装、口感。“菲律宾、印尼等国家,人口众多,市场旺盛,平均年龄也才20多岁。无论是薯片、膨化系列,还是烘焙、饮料,东南亚市场的消费群都很契合盼盼的定位。”蔡金垵告诉记者,对于晋江企业而言,东南亚的前景很大。“我认为晋江企业可以到菲律宾、印尼、越南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一步播种工艺、品牌、文化,与当地国家共同收获。”

  蔡金垵表示,希望未来在盼盼转型升级拥抱大健康产业的过程当中,能够乘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东风,走出国门、拥抱世界,加快推动品牌走向国际化。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晋江经贸代表团|一带一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