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第33期企业文化沙龙走进福州参观考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3-23 21:38
  
参观考察福州网龙网络控股有限公司

  晋江新闻网3月23日讯 晋江市第33期企业文化沙龙昨日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以“企业文化创新助推高质量赶超”为主题,组织企业精英赴福州,参观考察了福州网龙网络控股有限公司和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参观考察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活动旨在呼应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上级关于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要求,组织恒安、利郎、劲霸、浔兴、盼盼等20多家企业高管共40余人赴福州学习交流企业文化创新经验,在实地考察、宽松交流中,探讨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新挑战和新机遇面前,如何开拓创新,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企业文化,为企业快速发展提供动力和保证,绘就发展新篇章。

“创始人基因的系统化建设”主题研讨

  在参观考察网龙和福耀之后,一行人还前往933文化创意园区参加了“创始人基因的系统化建设”主题研讨。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高群受邀担任主讲。

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高群

  高群指出,企业要想成长和保持竞争力,就一定要有自己的文化基因。80%的企业文化是根据创始人定义的,随着企业不断成长,会越来越反映出创始人的一些特质。企业文化的提炼还要与行业属性一致。一家公司的管理风格首先要与其所在行业的特性相适应,比如制造业需要的是恪守规则而不是过度自由,创新业则相反,需要更多的私人空间,捕获灵感。制造业需要理性,服务业则要注重感性。

  这是继去年7月企业文化沙龙赴厦门考察之后,再次走出晋江。参与本次福州行的企业高管纷纷为活动主办方点赞,通过走出晋江到外地标杆型企业进行学习交流,拓宽了视野,专家讲座更是让大家受益匪浅。

  泉州市勾勾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CEO斛辉告诉记者,此次福州行,他们看到了由创新行业文化基因造就的不平凡的网龙。随后参观的福耀在制造业也很有代表性。这是他期待已久的活动,两家都是超二十年的大公司。“一路上我也在自我思考,二十年后我的公司会成长到什么程度?这两家公司无疑是很好的榜样。”

参观考察福州网龙网络控股有限公司

  泉州宇泰净水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洁表示,网龙和福耀都是各自行业的巨头,通过参观考察,他们感受到了企业文化对公司经营和员工成长的渗透,非常值得学习借鉴。而在933文化创意园区听高群博士的讲座更是让她备受启发。高群博士通过典型案例让大家了解到打造企业文化的重要性。“感谢主办方精心组织和策划本次福州行,企业文化沙龙这几年越办越好,我已经开始期待下一期活动了。”

  据悉,本活动由中共晋江市委宣传部、晋江市企业文化协会主办,晋江建发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承办,晋江经济报社协办。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