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季后赛1/4决赛 福建晋江文旅对阵辽宁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3-25 08:58
  

相爱相“杀” 王哲林VS郭艾伦

  晋江新闻网3月25日讯 昨日,福建晋江文旅男篮抵达辽宁沈阳,他们将在26日晚对阵本赛季CBA季后赛1/4决赛的对手——辽宁本钢队。作为两队各自的绝对优势,也是国家队队友,同时也是本赛季常规赛MVP的竞争对手,福建晋江文旅男篮的队长王哲林与辽宁本钢队郭艾伦的对决,将是本次比赛的最大亮点。

  光脚不怕穿鞋

  王哲林为福建最大优势

  本赛季,福建晋江文旅男篮打出了7年来的最好成绩,而且,他们在季后赛第一轮比赛中,“双杀”吉林九台农商银行队,创造球队首次进入季后赛第二轮的队史。在主教练朱世龙看来,目前这支球队已经产生了化学反应,整支球队斗志非常高。

  俗话说得好,光脚不怕穿鞋的。福建晋江文旅男篮以后来者的身份一步步闯进8强,他们已经放下了一些束缚,只为更好的成绩放手一搏。反观辽宁本钢队,作为上赛季的冠军球队,辽宁本钢队在这个赛季以三连败结束了本赛季季后赛,常规赛排名第2名。若此役在主场失利,对于他们来说心理压力更大。

  除此之外,在本赛季常规赛接近尾声时,辽宁本钢队的主力中锋韩德君左手手掌骨折,他也曾表态将缺席季后赛接下来的所有比赛。然而,近日又有消息称,韩德君将出席季后赛。不过无论如何,拥有本赛季新科MVP王哲林的福建晋江文旅男篮,内线的对抗是不畏惧任何对手的。即使韩德君复出,他也只能带伤上阵,杀伤力必然骤降。

  后卫劣势明显

  防住郭艾伦成关键

  在常规赛开始后,王哲林的崛起,让福建晋江文旅男篮一路高歌猛进。在常规赛MVP之争时,王哲林以国内球员得分最高、篮板数最高的成绩,击败最大的竞争者郭艾伦。季后赛1/4决赛,福建晋江文旅男篮与辽宁本钢队的正面碰撞,将是这两名球星的直接对话。

  在常规赛结束后,辽宁本钢队拥有12天的休息时间,他们将会有一个更好的体力来迎接下面的比赛。另外,作为辽宁本钢队的核心,无缘常规赛MVP的郭艾伦,势必在季后赛中证明自己。而且,辽宁本钢队的后卫线优势明显,而一向被诟病的福建晋江文旅男篮后卫,在这次的比赛将会面临更大的压力。

  当然,在季后赛经验来看,福建晋江文旅男篮也处于弱势。目前这支福建晋江文旅男篮,国内球员只有赵泰隆曾经打过季后赛,不过,那时的赵泰隆还不是主力球员,并没有在季后赛有很多出场时间。另一名有季后赛经验的球员就是外援杰特,在上一场对阵吉林九台农商银行队的比赛中,福建晋江文旅男篮能够横扫对手,得益于杰特在季后赛中的出色发挥。

  因此,福建晋江文旅男篮虽然缺少季后赛经验,但“初生牛犊”的福建晋江文旅男篮,在主教练朱世龙的带领下团结一心,创造奇迹并非不可能。

  (记者_林小杰 秦越)

标签:季后赛|晋江文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