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以清淤整治为抓手 西滨镇积极落实“河长制”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3-24 10:52
  

  晋江新闻网3月24日讯 昨日,记者在晋江市西滨镇小姐港思进村支流段看到,原来河道中的淤泥已基本被清理干净,岸边的河道护栏砌石工程正在抓紧施工。该项目于去年12月进行招标,预计今年7月完成,届时,整个河岸景观将大为改观。

  去年12月以来,晋江市西滨镇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积极落实河长制相关工作,以清淤整治为抓手,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目前,思进村沟渠整治工作已取得一定的成效。

  据了解,西滨镇下辖跃进、海滨、思进三个村(社区),面积2.1平方公里,有小姐港和金鸡沟两条河流,河面全部实行承包保洁。其中,小姐港河道长度约2.6公里,流经思进村,为西滨镇与陈埭镇的界河。金鸡沟河道长度3公里,流经跃进村、海滨社区。

  一直以来,西滨镇高度重视河道及环境整治。21日下午,西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许特级率队到西滨镇主要河道进行巡河工作。当天,巡河组一行先后察看了思进村沟渠、小姐港与金鸡沟。重点沿主要河道察看环境卫生、沿河绿化、河道整治、河道保洁、有无涉水建筑物等情况,详细了解河道排污情况和“河长制”工作的履职情况,并对治水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以前,小姐港思进村支流淤积严重、杂草丛生、垃圾较多、蚊虫滋生,群众意见大。为改善河道质量,提升群众生活环境,2018年,西滨镇投资200万元对该支流进行整治。工程主要包括建设思进村周边栏杆、护河道路和清淤护砌700米河道等。整治后的沟渠将实现堤岸无垃圾杂草,河道畅通无障碍,提升河道环境质量,有效改善人居环境。”西滨镇副镇长吕良芽介绍。

  据了解,下一步,西滨镇将进一步加强思进村沟渠两侧景观提升,投资250万元完成思进村休闲场所建设,投资75万元完成思进村微景观工程建设,投资150万元启动小姐港思进段景观提升工程。

  针对巡河中发现的问题,巡河组表示,落实责任人,高度重视,迅速整改;并要求各级河长充分运用河长制管理信息系统,做好巡河工作,畅通河道管理信息,每月考核通报任务按时按量完成,促进河长制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记者_林雅芳 通讯员_李堃霖)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