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今年一季度 万名来晋务工人员办理医疗互助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3-23 09:28
  

撑起一把“保障伞” 患病职工有靠山

  日前,在晋江市总工会一楼的晋江市职工服务中心,来自泉州鑫泰鞋材有限公司的张女士拿着出院小结和发票,正在窗口办理职工医疗互助的报销手续。

  原来,前段时间,她刚结束盆腔炎治疗,花了21000多元的医疗费。出院后,她就赶紧来办理手续。根据报销比例,张女士可获得9400多元的补助金。

  “医疗互助是切切实实地为民办实事。我没有参加其他保险,如果没有医疗互助,我就拿不到这近1万元的补助,这大大地减轻了我的经济负担。”张女士说。

  作为晋江市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今年以来(截至3月18日),晋江市已完成近万名来晋务工人员的医疗互助办理。

  随着职工医疗互助办理流程的简化,越来越多的来晋务工人员加入其中。晋江市内所有非公企业的在职职工(在法定在职年龄内)只要按规定交纳48元互助金(每人限交一份),均可由所在企业工会统一组织参加职工医疗互助项目[参加人数应达本单位在职职工总数的80%以上;在职职工人数在30人(含)以下的单位,符合条件的应全部参加]。

  “根据以往的经验,今年第三季度将迎来办理的高峰期。”晋江市职工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现在职工医疗补助金额越来越高,手续也在不断简化,员工若有这方面的需求,只要登录晋江市总工会网站,便可清楚地了解到整个办理的流程。与此同时,晋江市还将全面推行网上工会平台,让职工在线就可申请办理医疗互助。”上述负责人说。

  据介绍,从2018年1月至2019年2月底,晋江共有1089家非公企业、143774人次参加医疗互助,其中大部分为来晋务工人员。在这一年多的时间内,晋江市共补助了2540人,合计金额640多万元。

  从重庆来晋江务工的周建,现在是三六一度公司的一名普通工人。去年3月,周建不幸因自发性蛛网膜下腔出血-动脉瘤破裂,住院花了11万多元。不幸中的万幸是,周建参加了职工医疗互助项目,获得了封顶4万元的医疗互助金补助。

  2006年启动、2008年起被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晋江通过不断探索创新,逐步提高职工医疗互助项目的参与人数和服务内容,结报比例也逐年提高,为那些患大病重症而陷入生活困难的职工,撑起了一把“保障伞”。12年来,晋江共为1.96万人次提供4895万元的补助金。

(记者_曾小凤)

标签:晋江|医疗互助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王婷婷王婷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