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2019年晋江市财政工作会议召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3-22 08:38
  

树立“过紧日子”思想 着力做好四个“强化”

  昨日,2019年晋江市财政工作会议在梅岭文体活动中心召开,晋江市领导李志强出席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晋江财政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并就2019年11项重点改革工作做了详细部署。会议提出,2019年晋江财政工作将按照全国、全省、泉州市经济工作会议和财政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加力提效实施积极财政政策,着力强化增收节支、绩效管理、经营运作及风险防控,为晋江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建设提供坚实的财政保障。

  圆满完成2018年财政工作

  会议指出,2018年晋江财政工作财政收入质量持续提升,财政资金运作紧张平衡,扶持产业发展精准有力,公共服务能力稳步增强,财政管理改革日益深化。全年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230亿元,比上年增长6.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5.2亿元,比上年增长6.7%。安排民生支出84.25亿元,增长12.9%,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0.33%,扎实推进民生补短板,农业农村、教育、医疗卫生、社会养老、生态环保、公共安全、文化体育等民生事业得到优先保障。

  全力推进2019年财政工作

  受经济形势和国家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影响,全国财政收入预计呈现“微增长”,财政收支关系将面临“紧平衡”。2019年,晋江财政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对财政工作的全面领导,提升站位担当,坚持新发展理念,确保财政稳健运行和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加力”体现在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和增长支出规模。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各项政策措施,梳理优化产业扶持政策,提高精准度,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夯实财源基础,努力完成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3.78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240.72亿元的目标任务。同时,着力优化支出管理,严控一般性开支和无预算的新增支出,集中财力保运转、保民生、保重点,全力保障基本公共服务合理需求。

  “提效”体现在优化财政资金配置和提高使用效益。牢固树立绩效意识,全面深化财税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推进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合理划分市镇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坚持“先预算后支出、无预算不支出”,更加注重结果导向、成本效益,硬化责任约束,增强预算统筹能力。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落实“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将绩效管理意识、理念和方法深度融入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着力解决支出低效、无效问题,不断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

  建章立制筑牢财政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2019年晋江财政工作坚持防风险与促发展并举,更加注重建章立制,持续优化完善单位内控制度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制度、资金请拨款机制、投融资机制、国有企业改革、国有资产管理、会计集中核算、项目投资评审、预决算信息公开等体制机制,促进财政安全规范高效运行。

  晋江市财政局局长肖金树表示,“2019年财政改革发展工作十分繁重,任务更加艰巨。我们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依法理财、攻坚克难,努力完成年度各项任务,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传承发展‘晋江经验’和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做出更大的贡献。”

  (记者_刘宁 通讯员_苏进盘)

标签:财政工作会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