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黄花迎风初绽放 紫帽山头披“金纱”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3-22 08:30
  

  晋江新闻网3月22日讯 “一树黄花醉人眼,微风轻抚落英飞。”近日,一种名叫“黄花风铃木”的黄色花儿刷爆朋友圈,记者也前往紫帽山,近距离感受黄花风铃木盛放的景象。

  如果不是经常到紫帽山的游客,很少有人会注意到这片黄花风铃木。驱车进入紫帽山停车场,左侧的山头上可见一抹亮丽的黄色。沿着一条仍在建设中的山路往上走约300米,一片黄色的花海呈现在眼前,春风一吹,漏斗状的花瓣随风飘落,地面犹如铺上了金黄色的地毯。

  黄花风铃木是巴西国花,原产墨西哥、中美洲、南美洲。黄花风铃木会随着四季变化而更换风貌。春天枝条叶疏,清明节前后会开漂亮的黄花;夏天长叶结果荚;秋天枝叶繁盛,一片绿油油的景象;冬天枯枝落叶,呈现出凄凉之美。

  “去年第六届紫帽山植树节活动期间,市民种下了香樟、小叶紫薇、黄花风铃木等植物,面积达20亩,其中香樟比较多;而这一片黄花风铃木就是那时种下的,有三四亩、200多棵。”紫帽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许武灵介绍,黄花风铃木观赏性强,不少城市道路上都可见它们的身影。

  据了解,黄花风铃木的花期仅十多天,想赏花的市民可得抓紧时间。

  许武灵还告诉记者,目前,除了盛开的黄花风铃木外,紫帽山下木栈道的右侧还有一片20亩的福建山樱花也开了。

  (记者_蔡培仁 文图)

标签:赏花|黄花|紫帽山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