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自信、愤怒、尴尬的微笑——国足主帅卡纳瓦罗新闻发布会首秀印象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9-03-21 17:37
  

  新华社南宁3月20日电 题:自信、愤怒、尴尬的微笑——国足主帅卡纳瓦罗新闻发布会首秀印象

  20日,卡纳瓦罗就任中国国足主帅后的首个新闻发布会现场,意大利人自始至终保持微笑,一种内容不断变换的微笑,时而自信,时而愤怒,时而尴尬。

  下午5时27分,比预定时间早了三分钟,卡纳瓦罗在翻译和冯潇霆的陪同下步入新闻发布会现场。发布会现场主持人先安排记者拍照两分钟。在一阵照相机闪光灯的咔嚓声中,卡纳瓦罗面带微笑看着台下,持续将近两分钟,自信满满。

  随后,随着现场记者对他身兼国家队和广州恒大队主教练两职的追问,卡纳瓦罗显得有些慌乱,继而开始反击那些质疑他的声音。

  他说:“可能现在很多人都在讨论我自己年轻,没有经验,有很多不同的声音。但我的国家队球员生涯有十五年,我跟我的国家在世界足球舞台上踢了六次决赛,赢了四次。我掌握的这些东西要比很多说我的人多得多。”

  但他的反击并没有解惑答疑:国足主帅和恒大主帅孰轻孰重?

  “我之前回答了这么多问题,这个问题应该已经回答过了。”说到这里,卡纳瓦罗头部倾斜看着记者,一脸尴尬的微笑。

  他继续说:“现在咱们说这个确实没法给准确的回答,都是假设,在假设的前提下没法给出准确的回答。”

  不过,卡纳瓦罗还透露了一些肯定的信息:“我是广州恒大队的主教练。但话又说回来了,这个阶段我和俱乐部没有关系,我是中国杯上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

  他补充说:“后面的事情肯定会有所发展,我们也会有相继的讨论和谈判,说说想法,再沟通一下。”

  这又意味着什么?

  在回答最后一个关于21日与泰国队比赛的问题后,卡纳瓦罗微笑着离场,却留下了更多悬念。

  (记者 马邦杰 韦骅 卢羡婷)

标签:国足|主帅|卡纳瓦罗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