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你发红包我返利” 高校女生中圈套被骗3000元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9-03-20 10:52
  

  近日,集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灌口派出所经过一段时间的侦查研判,在相关技术部门的支持下,奔赴福州将以“发红包返利”为名义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抓获归案。昨日,记者了解到王某某已被依法刑拘。

  在集美辖区一高校就读的女生小雪(化名)最近很郁闷:“你说他一个‘富二代’缺这点钱吗?说好的返利没有也就算了,还把我拉黑了。”原来2月底时她曾看到一条信息,称“富二代”要送礼物,只要加对方微信就能获赠一支名牌口红。完成好友添加后,对方说名牌口红已经送完,但自己近期就要过生日,如果小雪愿意发红包给他庆祝生日,哄他开心,他可以按照1:1.2的比例返利给小雪,与此同时还发了一张“红包返利”明细表给小雪,以示诚意。诱惑面前小雪很快转账了,起初是几百元,但对方称“低档位的名额已经用完”,要小雪继续发,于是小雪前后一共转给对方3000元钱。到最后小雪实在没钱了,对方竟将其拉黑。醒悟到被骗,2月28日小雪报警。

  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展开侦查,经过多次赴外地侦查研判,集美警方发现居住在福州市的平潭籍男子王某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并掌握了部分王某某实施诈骗的相关证据。3月7日,集美分局刑侦大队诈骗犯罪侦查中队和灌口派出所民警赶往福州,在经过5个多小时的蹲守后,在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的暂住处将其抓获归案,并当场查获多部其用于实施诈骗和接收赃款的手机。

  今年20岁的王某某根本就不是什么“富二代”,就连落脚的地点都是临时租用的。但他冒充“富二代”,多次利用互联网发布“加好友送名牌口红”的虚假广告,并以虚构的“富二代”身份,向被骗人员谎称自己要过生日,准备举办发红包返利的活动,诱骗被骗人员向其转账汇款。

  目前,王某某已被集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 房舒 通讯员 刘祎暾)

标签:红包|圈套|高校女生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