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以为是偷车贼竟牵出陈年命案 男子逃逸多年终落网

www.ijjnews.com   海西晨报  2019-03-19 10:33
  

  偷车贼面对盗窃审讯,从容应对,据实交代,但当问起其身份,却目光闪躲,回答生硬。敏锐的警方通过调查取证发现,其竟是逃逸多年的命案凶手。在办案警方的火眼金睛下,偷车贼“改头换面”也无处遁形。

   毛贼玩转身份民警机智拆招

  去年9月,祥平派出所民警通过视频研判抓获一名盗窃山地自行车嫌疑男子。审讯过程中,嫌疑人自称是贵州人,姓名为陆某。办案民警杨传奇却发现该男子所提供的身份信息,与网上照片相貌不太相符。通过进一步询问,嫌疑男子眼神躲闪,让民警对其真实身份深感怀疑。

  “问到身份时,他很不自然,跟背书一样。”杨传奇告诉记者,嫌疑人不自然的掩饰,让他更加确信自己的判断,这名嫌疑人肯定不是普通的盗窃犯。

  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并联系贵州省公安机关相关单位协助调查。果不其然,通过警方核实,该嫌疑人并不是真正的陆某,真实的陆某本人还在贵州老家。那么,眼前的这个人到底是谁?

   铁证下显原形逃逸多年终落网

  重重迷雾下,专案民警重新提审该嫌疑人,并将真实陆某的照片和笔录等证据抛出,终于令其承认冒用他人身份,供出其真名系“陈进”,父亲叫陈某书。职业敏感性令民警觉得其中疑点重重、漏洞百出。

  为此,杨传奇再次联系贵州警方,这次有了重大发现。陈某书自述有个儿子叫作陈某康,真名陈某红,外号马某红,因于2002年在昆明市与人打架,导致命案发生,潜逃至今未被抓捕。

  通过重重排查,警方发现嫌疑人身份与外号“马某红”信息相符。为了证实其身份,专案民警委托陈某红户籍地派出所民警协助抽取陈某书等人的血样作亲子鉴定。经鉴定,该嫌疑人就是在逃嫌疑人陈某红。

  3月8日,面对再次讯问,嫌疑人打消了侥幸心理,如实供述其于2002年前后的犯罪事实。至此,陈年命案得以告破。

  据悉,目前,祥平派出所已通知云南警方将嫌犯带回,作进一步审查。

  (记者 洪艳艳 实习生 林燕萍 通讯员 厦公同)

标签:偷车贼|命案|逃逸|落网
稿源: 海西晨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