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以为遇到了真爱不想竟是诈骗犯 女子被骗走187万元

www.ijjnews.com   海西晨报  2019-03-19 10:33
  

  “他帅气又上进,我找到了一生的幸福。”柯女士口中的他,是自称叫“王景龙”的离异男子。他“励志”的形象吸引着柯女士。短短半年时间,“王景龙”就以投资为名,掏光了柯女士187万元。

  实际上,这个由网络牵起的情缘背后,是一个诈骗窝点。他们套路深,编造假身份,使用同一话术,擅打心理战,专骗单身女性。近日,思明警方捣毁这一10人窝点,并于昨日对外通报了案情。

  觅得“励志男”投资谋幸福

  50多岁的柯女士家住厦门,离异的她一心希望能觅得如意伴侣。去年8月,柯女士通过聊天软件,认识了一位自称是“王景龙”的男子。“王景龙”自称也是厦门人,46岁,在香港工作。

  在交谈中,“王景龙”提起自己的前妻和孩子。“我前妻嫌贫爱富,又爱赌博,所以我离婚了。”有了这段经历,“王景龙”说自己一定要奋发图强,让家人过上好日子。因同有离异经历,“王景龙”励志又有正能量,两人很快确定关系。

  去年9月,“王景龙”称他所在的股票公司有一些内部股票,公司有资金可以提升股价。购买股票是会员制的,只有内部人员才能购买。“王景龙”因资金不足,迟迟未能购买,希望柯女士和他一起出钱投资。“资金你出一半,我出一半,为我们未来生活做打算的。”为了显示诚意,“王景龙”还发了他投资的截图。柯女士相信了,投了20多万元。

  号称赚钱但取现需手续费

  不久后,“王景龙”兴奋地表示,他们投资的股票赚了百来万,可以取现。不过,“王景龙”所在的股票公司经理却打来电话表示,提现需交付80多万元的手续费。一听到投入翻了数十倍,柯女士很高兴,果断交了钱。之后,股票公司经理又称,内部会员才可以买股票,柯女士不是会员,需要补交2年的会员费以及个税、手续费等75万元。

  此时,柯女士已经没有钱了,她怀疑自己上当了。见状,“王景龙”发来微信破口大骂。“我这么拼命投资,都是为了和你结婚,更何况我也在里面投钱了,你还敢怀疑我。”柯女士后悔了,觉得自己不应该怀疑心上人。她表示,自己会把厦门的房子卖掉筹钱。

  在这过程中,柯女士还和前夫聊起了“王景龙”。前夫提醒她小心被骗,柯女士不以为然。“他疼我爱我,这就是我要找的人。”柯女士说道。

  10人诈骗团伙专骗单身女

  今年2月,柯女士分次付完75万元后,“王景龙”就消失了。今年春节,柯女士和亲戚吃饭时说起这件事,亲戚认为她被骗了。此时,柯女士才意识到,自己投入的钱可能血本无归。

  3月1日,柯女士报警后,思明刑侦大队在市局刑侦大队和其他相关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锁定了嫌疑人林某伟。林某伟组建了诈骗窝点,手下还有9人,分别藏在泉州的两个窝点内。林某伟在漳浦老家遥控指挥,窝点由弟弟林某彬管理。

  3月14日,民警捣毁了泉州的一个窝点,抓获9人,还缴获了电脑、手机,银行卡等赃物,以及大量现金。被抓时,嫌疑人仍在进行诈骗。

  另一路民警赶往漳浦,抓住了林某伟,缴获两辆用赃款买的涉案车辆。林某伟交代,他之前曾跟人一起诈骗,窝点被捣毁后,成为漏网之鱼。之后又组建了诈骗团伙,在交友网站搜寻未婚或离异的女子,冒用多种身份与她们聊天,再以投资股票等名义实施诈骗。目前嫌疑人已被刑拘,案件还在办理中。

  抓住女性心理统一话术套路

  该团伙是如何诈骗的呢?首先是冒用身份。他们把自己塑造为成功上进的男士,不仅冒用帅气男士照片,还频频在朋友圈中发健身照等励志向上的正面照片。就如“王景龙”自称46岁,经常冒用穿西服的男士照片,但照片中的男子非常年轻。当柯女士细问他自身情况时,“王景龙”总是避而不答。这么做一是避免露馅,二是留下神秘感。

  其次,他们抓住了女性想找伴侣的心理。每天早午晚三次问候,遇到女生生病就嘘寒问暖,总是把以后要结婚、要一起生活的话挂在嘴边。

  而当女生提出要视频或是见面时,他们总是以手机摄像头坏了、在公司不方便,最近没空见面等理由拒绝。

  实际上,这些套路都是有统一话术的。在这个团伙中,负责管理的林某彬就是专门研究心理,制作话术,来回答女生提出的种种问题。话术中既有专业问题,也有打心理战的套路。诈骗团伙还有工作群,当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时,他们就把问题发在群里,由林某彬统一解答。

  (记者 彭怡郡 通讯员 思公政)

标签:诈骗
稿源: 海西晨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