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2019晋江“穿越三山越野赛”激情开跑

www.ijjnews.com   综合  2019-03-18 13:02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3月17日,闽南地区知名城市轻越野比赛第四届晋江“穿越三山”越野赛顺利开跑。2800多名越野跑步爱好者参加角逐,今年的参赛跑者分布广泛,分别来自中国、爱尔兰、日本、捷克等多个国家,中国大陆选手含括上海、浙江、福建、广东等1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还有香港、台湾、澳门等地区的跑步爱好者也来到了晋江“穿越三山”越野赛的现场。活动现场嘉宾云集、氛围热烈,有振奋人心的舞狮表演、激情四射的青春热舞、还有精彩绝伦的武术和大鼓表演,鼓角齐鸣、令人精神焕发。

  晋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海飞、晋江市体育局局长许紫竹、晋江团市委书记蔡少林、罗山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志友、灵源街道党工委书记苏振发、政府综合系统党委专职副书记傅劲峰、晋江市公安局副局长洪进南、晋江市健跑运动协会会长柯孙远、路越(上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玉增等领导和嘉宾参加了开跑仪式。

  热身操后,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参赛运动员从晋江市城市展馆竞相出发,沿着罗裳山、灵源山、华表山,经过全国重点文物单位“草庵”和闽南古刹灵源寺、紫竹寺、舜帝庙……,穿云踏雾,穿梭在郁郁葱葱的山林里、奔跑在美丽晋江的青山绿水间。奔跑的队伍成为今日晋江最为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本次比赛由晋江市全民健身领导小组指导,晋江市体育局、晋江市健跑运动协会主办,晋江团市委、罗山街道办、灵源街道办、晋江公安文体联协办,晋江市健跑运动协会承办,路越(上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推广。

  经过连续四届比赛的精心筹办,穿越三山越野赛组织管理日趋成熟,本届赛事设50KM、35KM、21KM和10KM四个组别,沿途跑过的罗裳山、灵源山、华表山,风景秀丽、美不胜收,让跑友在享受越野激情的同时,又充分体验纵情山野之乐,领略大美晋江别样魅力。为鼓励更多的民众投入健康运动大平台,养成科学锻炼的好习惯,“穿越三山”越野赛特别设置10KM欢乐跑项目,以增加市民体验,让比赛真正成为市民休闲健身的好赛事,也让晋江这座城市多一份温情。

  

  2019第四届“穿越三山”越野赛高手云集,吸引了越野跑届的众多大咖来到美丽晋江参赛,包括:八百里流沙极限赛首届冠军大将军、被誉为“中国超马之父”的赵紫玉教授,八百里流沙极限赛第四届冠军大将军、12和24小时超马国内记录保持者梁晶,2019年香港100公里越野挑战赛女子亚军向付召,2018张掖国际超百50公里组冠军黄印斌,第三届“穿越三山”越野赛“三山组”冠军张交、亚军艾哈麦提·阿卜杜瓦依提,著名越野跑者陈朝江、卢霞燕等。比赛当日共有8名跑者过生日,悉心的组委会特别为他们准备了礼品,现场众多跑友和志愿者一起为他们献上生日祝福,跑晋江“穿越三山”越野赛,体验不一般的感觉。

  “穿越三山”越野赛一贯以服务温馨、补给充裕闻名八闽跑圈,本届赛事补给进一步升级,品类丰富、数量充足,完赛者还能领到组委会和赞助商伙伴精心设计、制作的完赛毛巾和完赛服。初春时节、气温依然较低,组委会为完赛运动员准备了热腾腾的闽南菜汤,有深沪小吃拳头母、土虾、花菜等,被跑友美誉为“三山牌”美食。各种补给应有尽有,这不但是一场欢乐的越野跑赛事,还是晋江特色食品小吃荟萃的嘉年华。

  为了保障参赛者的安全,组委会派出专人负责关键卡口值守,通过越野在现场、爱云动等平台,向全球跑步爱好者图片直播现场赛事盛况。沿途设置多处医疗救助站,并邀请红十字阳光救援队等专业山地救援团队为参赛选手安全完赛保驾护航,通过计时系统、完赛小助手等程序软件,方便选手快速获悉成绩,让赛事体验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最终,著名跑者梁晶发挥出色,以4小时06分39秒的成绩跑完全程,夺得“50KM组”男子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由陈朝江和张交夺得。

  “50KM组”女子冠军是向付召,成绩为5小时28分58秒,亚军和季军分别是陈丽凤和卢霞燕。

  许立勇摘得“35KM组”男子冠军,成绩为3小时01分53秒,亚军和季军分别是陈江和周洪宝。

  洪静婷获得“35KM组”女子冠军,成绩为3小时39分11秒,亚军和季军分别是冯莉和瓮玲莉。

  “21KM组”竞争同样激烈,男子组前三名获得者是周浩伟、郑佳贤、黄顶清,冠军周浩伟的成绩为1小时51分。

  “21KM组”女子前三名获得者是姚媚婕、朱燕、吴丽旋,冠军姚媚婕的成绩为2小时17秒。

  “翻山越岭来看你”,近几年参加越野跑的运动爱好者越来越多了,随着晋江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战略推进,尤其是筹备2020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和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工作推进,“穿越三山”比赛已经成为了晋江体育之城建设的又一张名片,赛事主办方希望将这项运动打造成展示千年古郡晋江厚重历史文化、秀美山水以及“敢拼爱赢”城市品格的一个有效平台。

  丈量晋江活力三山赛,体验趣味越野嘉年华。靠着坚强的意志,唱响“爱拼才会赢”,完成“穿越三山”越野赛挑战之旅,是灵魂和意志的碰撞,是一次拥抱清新大自然的户外体验。让我们一起期待2020年第五届“穿越三山”越野赛的精彩纷呈!

标签:穿越三山|越野|跑步
稿源: 综合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