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以4小时6分39秒拿下50km组冠军 中国超马纪录保持者梁晶亮相晋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3-18 12:48
  

  在昨日举行的2019“穿越三山”越野赛中,中国超马纪录保持者51198号选手梁晶,以4小时06分39秒捧走50km组男子冠军奖杯。

  记者了解到,梁晶来自安徽合肥,是中国超马纪录保持者,2018济南12小时超级马拉松赛以151.2公里的成绩打破中国12小时超马纪录。在跑步界,距离大于一个马拉松(42.195公里)的路跑比赛被称为超马,24小时赛采取的是固定时间计距制,谁跑得多谁获胜。作为国内著名耐力选手,梁晶在2014年首届济南超马上就以149.51公里的成绩夺冠,并刷新国人12小时超马最好成绩。此后2015年, 2016年都成功卫冕冠军。

  “拿到第一名很高兴,这次参赛选手的实力都很强。”梁晶在赛后表示,本次赛事的赛程、路况及组织都让人感觉很舒服,晋江赛道沿途的美丽风景也给他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此次参赛,梁晶是个人报名,这也是他第一次到晋江,他说晋江的体育氛围浓厚,晋江跑友的热情也是促使他参赛的原因之一。“晋江的赛道挺有挑战性的,四个不同的赛事组别,让不同水平的跑者都能够在这里找到快乐。”梁晶说道。

  梁晶被跑马圈封为“梁神”。但他知道,自己不是超人,只不过忍耐力比一般跑者强些罢了。当被问及跑马有无秘籍时,梁晶说一要训练,二要相信自己。高强度的训练是实力的基础,在比赛的过程中,更多时候是不断战胜自己。梁晶表示,跑步贵在坚持,做好自己,成功的机遇自然会来,祝愿晋江的跑友成绩越来越好。

  (记者_刘泽宇 文图)

标签:穿越三山|越野|跑步|梁晶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