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市教育局发布教师招聘报考指南 3月18日报名4月14日考试

www.ijjnews.com   厦门晚报  2019-03-15 15:00
  

  近日,市教育局发布教师招聘报考常见问题、报考指南,针对报考者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解答。

  时间安排:报名截至3月24日

  3月18日至3月24日,符合条件的人员在福建省教育考试院“新任教师考试”模块报名。报考人员可于报名期间登录福建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查询资格初审结果。

  通过网上初审者方可打印准考证(含考试通知单)。考生本人应于4月8日8:00-14日9:00自行上网查询并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作为考生进入考点的凭证。笔试时间为4月14日。

  报名条件:须取得教师资格证

  报名基本条件之一要求,具有所报考学科相应岗位的教师资格证。相应教师资格证书须在2019年3月24日(含3月24日)报名前取得。2019届全日制普通教育毕业生在报名时尚未取得相应学科教师资格证的,应于2019年3月24日(含3月24日)前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持有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合格证书;

  (2)持有教育部教师资格考试中心颁发的教师资格笔试科目均合格证明或教育学、心理学合格证书;

  (3)所学专业符合岗位学科要求,并与所报考学科专业范围一致。

  持有中小学(含职业学校)教师资格证不能报考幼儿园教师岗位,持有小学教师资格证不可以报考中学(含职业学校)教师岗位,持有中学(含职业学校)教师资格证可以报考与中小学相应学科一致的教学岗位,学科不一致的不能报考。

  其他要求:户口迁入时间有限制

  集体户算不算本市户籍?答案是“算”。市教育局表示,本市户籍指2019年3月24日(含3月24日)前户籍已迁入本市(时间以户口本办理时间为准),不含在本市的各类院校学生集体户口。

  市教育局提醒,本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记者 郭文娟)

标签:教师招聘|厦门市教育局
稿源: 厦门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宝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