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王中王围棋争霸赛谢尔豪将与范廷钰争冠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9-03-14 15:57
  

  新华社杭州3月13日电 第一届“昂利康杯”中国绍兴(嵊州)王中王围棋争霸赛第五轮13日在嵊州战罢,谢尔豪在败者组决赛中力克连笑挺进决赛,将与胜者组胜出者范廷钰争夺最终的“王中王”。

  在12日率先进行的胜者组决赛中,执黑的范廷钰中盘战胜连笑,率先闯入最终的决赛,掉入败者组的连笑将与败者组中1/4子险胜檀啸的谢尔豪争夺另外一个决赛资格。

  13日进行的是败者组决赛,连笑执黑先行,并在布局阶段占据一定上风。中盘阶段,连笑转向捞取实地继续在局面上占优,不过在用时方面,一直是更为年轻的谢尔豪占据上风。连笑读秒的时候,谢尔豪还有40多分钟的保留时间。随后连笑在读秒的催促下出现失误,本来是对黑棋有利的对杀,反被白棋吃掉数子,局势顿时逆转,最终谢尔豪中盘获胜,杀进决赛。

  王中王围棋争霸赛采用中国围棋规则,黑贴3又3/4子。比赛采用双败淘汰赛制,最终胜者组冠军和败者组冠军进行一局定胜负的决赛。比赛冠军奖金100万元人民币,亚军40万元。

  第一届“昂利康杯”中国绍兴(嵊州)王中王围棋争霸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中国棋院主办,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的围棋职业赛事之一,冠军最终归属将于15日揭晓。

  (记者 夏亮)

标签:围棋|王中王|谢尔豪|范廷钰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