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福建唯一职业足球队入驻晋江 体育城市再添新名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3-14 09:15
  

  晋江新闻网3月14日讯 福建天信足球俱乐部入驻晋江媒体见面会昨日举行,正式宣布将主场迁至晋江市泉州轻工学院。随着当前福建唯一一支职业足球队的入驻,“体育城市”晋江将再添一张崭新的体育名片。

  据了解,福建天信业余队组建于2005年,2017年初俱乐部揭牌冲乙。2018年3月,福建天信队以候补身份由业余联赛进入中乙职业联赛,使福建省在时隔多年之后,重新回到中国职业足球联赛版图。2018赛季,福建天信队一路过关斩将,联赛收官阶段豪取七连胜,最终以12胜7平7负积43分的战绩获得南区第三、总决赛名列第七。

  晋江市副市长王海飞在会上表示,晋江如今正在奏响从体育制造业强市到体育产业强市,最后成为真正的体育城市的“三部曲”。福建天信足球俱乐部正式入驻晋江,不仅为晋江打造“体育城市”增添了新的强劲动力,也为晋江体育产业链补全了职业足球这一重要环节。“晋江欢迎福建天信队的到来,我们将全力支持俱乐部的发展。预祝福建天信队在新赛季取得好成绩,爱拼敢赢,早日‘冲甲’成功。”

  作为福建本土孕育的球队,福建天信文化中流淌着福建人的血性精神,福建人富于敢冒风险、爱拼会赢、包容开放的精神,在球队身上得到了完美的展现。从组队冲乙的第一天起,福建天信主动扛起了振兴福建足球的大旗。从2017年初组队到升入职业联赛,仅用了一年时间;从第一场职业联赛,到打入中乙季后总决赛,进入冲甲赛程,仅用了7个月。在2018赛季,福建天信队用中乙史上最强升班马的傲人战绩,向中国足坛发出了八闽足球爱拼会赢、自强不息的最强音。

  2019赛季伊始,在冬季转会窗口期,福建天信队先后签下高志林、荣上、何健、刘璟瑞、任行磊等10名优秀球员,球队平均年龄比上赛季更年轻两岁,球队阵容也更加完善。前恒大主力高志林,以及刘璟瑞、荣上等实力球员的加盟,也使球队整体实力比去年有所提升。

  福建天信队主教练赵图强

  “我们已经在晋江主场进行了两天的训练,这里气候舒适,场地基础设施也很好,球迷们的热情更是让我们受宠若惊。”福建天信队主教练赵图强告诉记者,在新赛季将脚踏实地,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向升入甲级的目标发起冲击,用行动回报晋江球迷们的厚爱。

  福建天信足球俱乐部董事长、中金在线集团董事长沈文策表示,晋江是国家级体育产业示范基地,拥有完备的体育产业链。晋江在整个体育产业的布局更符合俱乐部未来发展方向。俱乐部主场迁至晋江后,将充分对接体育资源,配合晋江市政府的体育发展战略,融入晋江体育产业链,致力打造新的晋江体育名片,努力带动晋江乃至福建职业足球产业,促进足球青训、足球培训、冬训服务、球员经纪、足球旅游等产业生态协同发展。同时,他们还会积极参与校园足球建设,弘扬球迷文化。

  根据2019年中乙联赛赛程,首轮比赛,福建天信队将于3月16日(本周六)15:00坐镇晋江市泉州轻工学院足球场主场迎战深圳鹏城队。欢迎广大福建球迷到现场观战,为家乡球队加油助威。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