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做实业,晋江一直心无旁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3-14 08:29
  

  这里有一个走向国际化的创业氛围

  2016年,晋江提出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一个县级市,怎么会有如此的雄心?

  答案是一座城市国际化的程度并不在于城市的大小,而是在于城市的个性和魅力。

  晋江的企业、项目是在全球化、国际化的情况下参与竞争的。12日,安踏正式宣布成功收购国际体育集团亚玛芬,成为国际第三大体育用品公司,向千亿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其实,早在去年,安踏就已国际范十足:美国时间2018年3月4日,旧金山一处街角排起近千人的队伍,为的是抢购一双安踏的KT3-Rocco篮球鞋。在此之前,从来没有出现过美国人通宵排队抢购中国品牌球鞋的场景。

  以安踏参与制定的ISO 16187:2013《鞋类帮面、衬里和内垫实验方法抗菌性能》国际标准为例,这是中国主导制定的第一个鞋类国际标准;而在去年,中皮院(晋江)联合晋江企业参与制定的国际标准ISO 20150《鞋类和鞋类部件抗真菌性能定量评估试验方法》由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发布,这是中国主导制定的第二项鞋类国际标准。

  两项珍贵的国际标准背后都有晋江制造的影子。截至目前,晋江市共有3家企业参与2项国际标准、70家企业参与133项国家标准。

  近年来,晋江企业在国际上的身影也出现得越来越频繁:特步收下世界四大跑鞋之一的索康尼;恒安集团以1166万欧元认购芬浆发行股本约36.46%的股份;七匹狼投资有“时尚界老佛爷”之称的Karl Lagerfeld项目;获得联合国港口代码的晋江陆地港,正式成为国际港口中的一员,让晋江产业国际化进程提速;晋江远祥获得西班牙卡尔美80%的股份,更得益于效力于皇家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的武磊,卡尔美在国际舞台上大放光芒……

  晋江企业纷纷走向国际化,晋江这座城市的“国际化”战略也越走越顺。海内外500万晋江人是我们强有力的支撑;世中运、亚洲杯举办权花落晋江,是我们综合实力的证明。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宽广。

  许连捷说,恒安不仅要做中国第一,更要做世界一流;丁世忠说,安踏不想做中国的耐克,要做世界的安踏;蔡金垵说,盼盼要走出中国,走向世界——他们喊出的都是晋江民企内心的渴望:走向国际!

  “走出去”,让晋江造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国际市场竞争的激烈性。但也是在这种竞争中,晋江产业得以更好地磨砺自我,不断升级,将国际基因注入。

  “走出去”,成就晋江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建设的雄心,承载着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努力与实践。

  “走出去”,让晋江继续在“晋江经验”的指引下发展得更好、走得更好,不负习总书记的重托,体现晋江担当,贡献晋江力量。

  (记者_陈维曦 柯国笠)

首页  上一页  [1]  [2]  [3] 
标签:重要讲话|做实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